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宋美荣:孝敬婆婆五十余年 优良传统代代传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4 16:54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萧县赵庄镇大孙庄村76岁的宋美荣,当选为2019年4月份“宿州好人”。她50多年如一日孝敬婆婆、疼爱儿孙的事,十里八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村民都夸她是百里挑一的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好婆婆。

1962年,宋美荣经人介绍与大孙庄村的孙大兴结婚,婚后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日子过得虽然清贫,但小院里时常充满欢声笑语。

宋美荣的公公在朝鲜战场牺牲后,婆婆独自把年幼的儿子拉扯成人。她深知婆婆不容易,家务事争着做,地里农活抢着干,就连平时洗衣做饭也很少让婆婆插手,从来不叫苦叫累。50年前的一天,婆婆不慎跌倒,右腿摔伤。虽经治疗,仍留下后遗症,走路一瘸一拐。宋美荣二话没说,把家务全扛在肩上,一日三餐做上可口的饭菜送到婆婆手上。特别是婆婆到了晚年,行走更加困难,只能靠拿着板凳往前挪动,她给婆婆买了辆轮椅,经常推着她到院内晒太阳。为了方便婆婆大小便,她又买来坐便器,衣服、被子常洗常晒,还经常给婆婆洗头、洗脚、梳头、剪指甲。

2015年10月的一天,96岁的婆婆突患心脏综合症,疼痛难忍。宋美荣立即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和丈夫一道把婆婆送到萧县人民医院抢救。一路上,她抓住婆婆的手,不停地安慰老人。到医院后,她天天守在病床前,给婆婆喂药、洗手、洗脸、擦身子。婆婆能进食后,喜欢吃啥,她就买啥,从不嫌麻烦。同室的病友问孙吴氏老人:“她是你的闺女还是儿媳?”孙吴氏老人说:“她是俺儿媳妇,俺娘俩相处57年,从没红过脸生过气,她一直对我都这么好,像对待亲妈一样。”

去年7月的一天,风雨交加,宋美荣正在厨房做早饭,一棵杨树突然被暴风刮倒,砸塌了厨房,水泥棒把宋美荣的右腿砸伤、脚趾砸断。几个月过去了,宋美荣走路还一瘸一拐的,但她每天仍坚持给婆婆做日常护理。

如今,已到古稀之年的宋美荣,身患腰间盘突出、气管炎、关节炎、心脏供血不足等多种疾病,加上行走不便,搀扶老人时,有点力不从心,有人劝她多休息休息,但她说:“我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婆婆能健康长寿,心里比什么都高兴。”

谈起五世同堂、20多口人的大家庭,孙吴氏老人乐呵呵地说:“我今年100岁了,耳不聋、眼不花,就是走路不大当家。家里不仅儿媳妇,儿子、孙子、孙媳妇他们都孝顺,都疼我,吃穿用的从来没缺过。”

在宋美荣的影响下,这个大家庭幸福美满,婆媳之间相处和睦,兄弟之间团结互助,妯娌之间亲如姐妹,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在这里代代相传。文/记者傅子峰图/黄长新李忠允

新闻推荐

宿州市暨萧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桌面演练举行

本报讯“现场指挥长,县消防大队奉命赶到,请指示!”“请迅速开展救援,立即疏通堵塞道路,第一时间撤离被困人员,引导游客和工作人...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美荣:孝敬婆婆五十余年 优良传统代代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