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9800余贫困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16 16: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萧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实现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9823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95.5%,为1234名各类贫困残疾人发放辅具1500余件,辅具适配率达91.68%。

据了解,萧县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宣传残疾人康复服务行动的目标、意义、举措,普及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知识,增强残疾人参与康复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自信心;及时收集整理残疾人反映的新问题,借鉴兄弟残联好的经验和做法,全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机构。

同时,定期组织残联系统及定点康复机构专业人员进行康复技能、操作规程等培训,使其深入理解精准康复服务的主要精神,掌握工作流程和各项要求,提升工作人员基本康复知识,积极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提供周到全面的康复服务。同时,成立残疾人康复服务小组,将符合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康复服务基层定点机构,制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对康复中心全体教职工进行工作实绩考核,定期组织康复中心教师赴外地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康复服务人员工作能力,确保残疾人康复工作有效开展。

另外,加大残疾人医疗、托养、康复三位一体服务设施建设,将“残疾人之家”(工作站)设置在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积极构建综合性基层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并逐步完善服务体系,形成与卫健、民政、人社、教体、扶贫等部门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整合基层残疾人服务资源,为残疾人在保障救助、康复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申请、评价监督等服务。(王敏纵兆化)

新闻推荐

蒙面入室抢劫警方快速侦破

近日,萧县公安局黄口责任区刑警队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和摸排走访,侦破一起入室抢劫案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军。经查,9月15...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9800余贫困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