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东至华龙洞遗址 入选“2018—2019年 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6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纪良发报道 1月13日,“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揭晓,东至华龙洞遗址、萧县金寨遗址、桐城魏庄遗址、肥西三官庙遗址、阜南迎水寺遗址、寿县西圈墓地、繁昌窑遗址、长丰埠里墓群、凤阳明中都外金水桥遗址、濉溪长丰街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等10处考古新发现入选。

据了解,东至华龙洞遗址2004年被首次发现。2014年以来,经系统发掘,发现了16件古人类化石、100余件古人类制作使用的石器、43种哺乳动物化石,还发现了动物骨骼表面切割、砍砸痕迹等反映古人类生存行为的多种证据。通过综合研究,人类化石的年代被确定为距今33.1万年—27.5万年之间。华龙洞是继周口店之后,在中国发现的出土人类化石最为丰富、包含石器及其他古人类生存活动证据的综合性古人类遗址。

此次活动包括个人申报、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这是安徽省首次举办考古新发现评选,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图为东至华龙洞遗址发掘现场。

新闻推荐

“安徽好人”张庆麦扶贫捐赠暖乡邻

1月10日,刺骨的寒风吹的人加快回家的步伐,萧县大屯镇张楼村文化广场却聚集男女老少,吸引一波又一波的亲邻拍手称赞。在这里,...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至华龙洞遗址 入选“2018—2019年 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