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首家智慧农贸市场“秀”入百姓生活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4-02 16:46   https://www.yybnet.net/

“无需进店,只需下载个APP,在手机上即可清晰看到各摊位上的货物情况:哪里送的货,含药浓度多少等等,再与摊主通过视频面对面地交易,然后下订单,在家收货,真方便!”日前,家住萧县龙城镇凤山花园的朱女士在自家门口刚拿到本地智慧农贸市场服务员送上门的新鲜蔬菜,就乐呵呵对邻居说。作为萧县首家智慧型市场的安良智慧农贸市场一开张就因诸多便捷新功能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既为顾客提供了方便,又有效预防了疫情的传播,从而在全县消费市场中大秀风姿。

坐落在萧县安良小区南门的安良智慧农贸市场占地约4000平米,是一家新开业的现代化农贸市场。走进货物琳琅满目的场内,很快就发现它与一般市场的许多不同之处:一蔬菜摊主正在熟练使用智能双屏秤给顾客称重结算;一顾客正在大数据分析屏上浏览今日销量前五的菜品种类;市场管理员正手持巡检仪在临时摊位前挨个检查,录入信息;蔬菜检测员正在认真地做菠菜农药残留实验分析……

据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良智慧农贸市场现有近百个摊位,设有食品检测室、全天候服务台、休息平台、广播系统、刷卡(手机)系统等智慧系统设施;还建立了完善、严密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可查询每一个农产品的来源。疫情防疫期间,该市场还特意安装了安康码检验平台,可有效检验阻止疑似发热病人进入,确保顾客安全。因为极其便捷安全,该市场销售额与日俱增,目前每天可接单近2000个。

近年来,应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要求,萧县针对先前农贸市场组织形式简单、智能化程度低、市场功能不健全等问题,积极通过招商引资、先进经验引进、现有市场改造等方式,对现有市场进行逐步更新,以信息化手段建立长效、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管理机制,重点实现信息公开、交易溯源、联网监测三大功能,并借助“一云多端”智慧系统着力打造农贸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的网络平台,促使市场环境升级、智慧升级,逐步消除市场脏、乱、差的现象,提高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推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疫情防疫期间,安良智慧农贸市场作为萧县第一家现代化农贸市场,它的出现不仅反映了萧县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成果,也方便了百姓的生活,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张祖北)

新闻推荐

网上购“豪车” 男子被骗18万

萧县马井镇的麻先生想通过网络买车,结果被骗18万余元。3月18日,萧县公安局民警远赴千里,成功将以卖车为幌子,在网上实施诈骗...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首家智慧农贸市场“秀”入百姓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