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法院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

来源:拂晓报 2020-04-03 10:49   https://www.yybnet.net/

萧县人民法院专门设立妇女儿童权益审判团队,以顺应审判工作需要,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3月27日下午,该团队组织干警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萧县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审判团队由4名员额法官、6名法官助理组成,主要受理刑事案件中涉及未成年犯罪、侵害妇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及民事案件中涉及家庭暴力需要下发人身保护令的婚姻家庭案件及其他涉及妇女、儿童抚养、赡养案件。

同时,从妇联、社区、派出所、关工委等机构聘请家事调解员和人民陪审员,协助法官查明案件事实和调解工作。

会上,团队负责人刘欣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审判团队相关的文件及组织制度进行宣读和介绍,对审判团队成立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一一梳理和说明,最后表示,要充分发挥审判团队作用,依法为未成年人、妇女、老人的合法权益提供司法保障,积极化解家事纠纷,修复亲情关系,努力实现培育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的司法功能。(孔祥娟)

新闻推荐

清明祭扫失火损毁公益林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补植修复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补植修复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法院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