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肥城念好高质量“发展经”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1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言明 刘涛 本报通讯员 周倩倩

近日,肥城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榜,列第58位。此前,肥城在2020年度全国未来投资潜力百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全国工业百强中,分列第33、第37、第80位,并获评全国首届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成功摘取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市。一系列荣誉彰显着肥城高质量发展的稳健步伐。

聚焦企业培植,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近日,石横特钢泰安特种用钢产能置换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完成投资135亿元,竣工投产后,年产能将达465万吨,相当于再建一个新特钢。作为“建筑安装之乡”,肥城现有140家建安企业13万建安大军,纳税过亿元企业达到7家。该市规划建设了建安总部集聚区,被命名为“中国石油和化工安装之乡”。

同时,依托瑞福锂业、三秋新能源,规划建设锂电产业园和锂电产业研究院,打造200亿级锂电产业集群;光伏、风电、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72万千瓦;一滕新材料成为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农大肥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市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肥城市持续擦亮“市场你来闯、服务我来办”营商环境品牌,打通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堵点,实现企业引得进、落得下、稳得住、能发展。902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行政审批大厅,推出1591个“一次办好”事项,各类项目许可手续审批控制在32个工作日内;进厅事项网上可办率、“一窗”分类受理率分别达到97%、80%以上;推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启动了省会经济圈“全域通办”和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确保招商引资到哪里,政务服务就跟到哪里。

2020年前三季度,肥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8亿元;1至10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亿元。

新闻推荐

“绣花功夫”勾勒美好生活 肥城:将文明创建做成永久民生工程

□本报记者姜言明刘涛本报通讯员李胜男“如今走在咱肥城的大街小巷,不只是越来越顺畅的交通,斑马线礼让行人的举动...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念好高质量“发展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