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378个城市小区全部成立党支部 肥城基层治理打通“微末梢”有了“主心骨”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2-1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吴子祥

近日,肥城市新城街道向阳社区会议室里气氛热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讨论沟通,向阳社区副食品家属院成立了小区党支部,该小区44户居民欢欣鼓舞,作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家属院,从此有了问题解决的“主心骨”。

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肥城市聚焦居民小区这一基层治理基本单元,通过建强小区党支部,健全党的组织网络,延伸党的工作触角,夯实城市基层治理根基,打通治理“微末梢”。

“我们社区内所有的小区全部成立了小区党支部,推选出的支部书记都是有公心、有能力、有威望、有热情的党员。”河西社区党委书记孙迎迎说。

肥城市对城区内所有小区住户进行精准摸排,建立21314名居住党员信息台账,采取单独建立或片区联建等方式,建起小区党支部这一“红色堡垒”。优先选任具备业主身份的离退休党员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积极吸纳楼栋长、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等为成员,把小区内各类力量组织起来、凝聚起来。

该市还统筹整合资源为小区党支部打造“小区党群活动之家”,作为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服务的阵地,提升阵地建设水平及服务能力。

有了小区党支部,不少社区治理难题就找到了解决的“组织”。“我们小区是职工家属院,建设比较早,配套设施不全且维修困难,小区居民都希望能改变这一现状。”国泰现代城小区党支部书记尹承江说,成立党支部后,多方力量得以齐抓共管,基础设施完善了,环境卫生改善了,现如今小区旧貌换新颜。

这是“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民主协商机制所取得效果。自从有了小区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三方联席会”,商议小区治理重大问题,全市已协调解决污水管道疏通、树木遮阴等居民身边问题1.3万余件,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小区党支部逐渐成了老百姓心里的“发言人”。

截至目前,肥城城区24个社区的378个城市小区全部成立党支部。

新闻推荐

老楼加装电梯获居民点赞

新城街道福海花园已加装完的电梯外观。宿栋摄□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聪聪通讯员王永霞“装了...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汪碧水的背后2020-11-18 11:35
评论:(378个城市小区全部成立党支部 肥城基层治理打通“微末梢”有了“主心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