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县畜牧兽医局 强化畜牧业农民科技培训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辉)为进一步贯彻科教兴农战略,把农业和农村经济增长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宁阳县畜牧兽医局高度重视农民科技培训工作,大力开展畜牧养殖专项技术培训,创新培训形式,夯实培训任务,全面提高专业农民和主体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介绍,县畜牧兽医局成立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领导小组,围绕全县畜牧业产业发展重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实际实效的培训活动,形成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技能培训。为提高培训质量,该局围绕畜禽、奶牛良种良法配套实用新技术及标准化养殖示范创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进行培训,以“恪守职业道德,守法诚信经营”为主题,有计划、有重点地集中对全县饲料兽药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动物防疫人员、家畜繁殖工、畜禽屠宰加工和流通单位及个人进行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素质和专业技能,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此外,县畜牧兽医局还创新培训模式,以“农民为中心”,以乡镇兽医站为载体,结合扶贫村开发项目,因地制宜、因需施教,针对不同班次,不同人群、不同的实习场地,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课堂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指导相结合等办法,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开展直观、形象、易学的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让农民群众学得懂、学得快、用得上。

新闻推荐

文庙街道 财政支持给力 教育发展有力

本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李辉张斌)今年教师节期间,宁阳县文庙街道对评选出的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进行了隆重表彰,近年来,文庙街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制定了《文庙...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畜牧兽医局 强化畜牧业农民科技培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