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市总工会: 架起劳模与困难职工连心桥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培俊

通讯员肖根法李明芹徐西忠报道

本报新泰讯近年来,新泰市总工会以劳模创业带动困难职工就业,以劳模创新培育困难职工发展潜力和自我造血能力,架起了一座劳模与困难职工的连心桥,画出了一幅劳模事业发展与困难职工脱贫解困的同心圆。

据统计,新泰市劳模企业和劳模创业基地已安置困难职工就业667人,帮助创业56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困难职工提供技术培训753人次,有470名困难职工在劳模的帮助下实现解困脱困,占脱困职工总数的65.3%,进一步打造了劳模品牌。

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全国劳模、新泰市新汶街道孙村社区党委书记牛宝伟以创业谋发展,带领社区居民艰苦奋斗,建成规模以上集体企业10家,带动发展民营企业、个体工商业户600余家,安置职工1500余人,其中国企下岗困难职工100余名,使他们获得了稳定的收入。

去年以来,新泰市总工会经过摸底调查,详细掌握劳模单位和劳模本人的生产经营、技术、业务、科研等方面的专长以及创新创业情况,目前已建立了20家市劳模创新创业基地。通过组织开展劳模创业带动就业活动,成就创业者实现创业梦,继而带动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和农民工实现就业再就业。

目前,新泰拥有3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各个以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和优秀职工为领衔人,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方向,突出做好困难职工的技能传帮带,使他们通过提高技能走上更高效的岗位,获得更多的收入。同时,将创新工作室创建与开展职工技能大赛结合起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让职工从看台走向擂台,由一般变为能手,先后吸引了20多万人次职工参加各类竞赛,通过竞赛提升了技能素质,许多困难职工通过竞赛提升了技能素质,树立了奋发图强的信心,成为了优秀员工。

去年,新泰市总工会制定了《关于劳模对接困难职工发展产业、项目促进解困脱困的指导意见》,确定了劳模牵手困难职工的“十百千”规划,即每年培树10个劳模创新创业基地或工友创业示范园,扶持100名职工成功创业,为1000多名职工提供就业培训和帮扶,架起劳模与困难职工先富带后富,共同奔小康的连心桥。

同时,新泰市总工会依托新泰女职工学校、大家园家政服务公司、贵和职业培训学校等劳模和奖章奖状获得单位,开展面向困难职工的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培训,实现再就业职工达2800余人。还针对煤矿下岗工人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由工会补贴部分资金,开展了矿工变护工、矿嫂变月嫂、地下挖煤汉变网上淘金客等一系列培训,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全市第一届“最美基层统计人”先进事迹(一)

近年来,广大基层统计工作者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为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加强统计文明建设和统计文化...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总工会: 架起劳模与困难职工连心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