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市民政局 “三个到位”做好低保救助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4-18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7日讯(通讯员 牛强)新泰市民政局广泛宣传,规范程序,严格审核,通过扎实有效的专项治理工作,实现了“阳光低保”“公平低保”“和谐低保”的目标。

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近年来,新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低保工作,连续6年将“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列为为民所办实事。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有效推动了工作高效开展。

宣传引导到位,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开展“进村入户赶大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村居公开栏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发挥“第一书记”作用,积极宣传低保专项整治活动的有关政策、办理程序。

政策落实到位,制度程序进一步规范。提出了14条清理标准,对申领程序、资金发放和档案管理等环节中存在的“错保”“漏保”“关系保”“人情保”“权力保”等现象进行全面治理。同时,深化巩固长期公示制度,做到“集中公示+分散公示”相结合、全覆盖、无遗漏。

新闻推荐

泰马:新泰安金名片

(上接01版)带动产业配套升级拉长春季旅游档期泰马还带动了交通运输的发展,比赛期间泰城客运量呈现持续高峰。4月16日,记者从泰安市铁路方面获悉,今年泰马赛事前两日旅客到达量和旅客发送量均出现明显...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民政局 “三个到位”做好低保救助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