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创建在路上 提升不停歇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樱花园农贸市场内宽敞明亮。

钢城区汶源街道

“全面提标”加强城市管理水平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陈晓永 通讯员 张海燕)“创建永远在路上”。4月17日,记者走进钢城区汶源街道樱花园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几乎闻不到异味。“现在到这里买菜很方便,菜新鲜,价格实惠,想买啥就买啥,就像逛超市一样舒心。”家住洪沟社区的居民董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环境等硬件优势,樱花园农贸市场还统一配备公平秤、快检设备等,对进入市场的蔬菜、水果等精准称量、实时监测,让居民买得更放心。

“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汶源街道主动从“精准对标”升格为“全面提标”,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整治、集贸市场整治和窗口服务提升“五大战役”,城市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莱芜区高庄街道

拆违拆临拆出一片碧水蓝天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亓兵通讯员 王敏)“我们已经部署好近期的拆违拆临工作,划定了拆违范围,确定了具体的拆除任务。”莱芜区高庄街道执法队队长邵书波说。

自4月7日高庄街道召开全面拆违拆临工作动员大会以来,辖区各单位、各村就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摸排上报辖区内违建情况,截至目前,全处90个村全部摸排完毕。

4月12日一早,位于莲花山脚下的刘家林村率先开始拆违工作。“刘家林村距离莲花山风景区最近,村内违建的拆除对于保护莲花山旅游资源意义重大。一方面排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为下一步旅游开发提供了条件,可谓是拆出了一片绿、拆出了一片天。”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纪俊说。

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

组织夜查解决环境扰民问题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卓湘豫 程文燕 通讯员 李程)为改善居民空气质量和解决噪声扰民问题,妥善解决环境信访案件,4月17日晚,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组织专门执法人员进行夜查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进行实地监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处理群众关心问题,切实解决环境质量扰民现象。

为检查油烟是否污染周围环境,执法人员组织专门抽样监测,用实际工作来服务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周围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寻找解决问题的妥善途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继续积极做到坚持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环境执法管控态势,为解决民生问题持续加大夜查力度。

钢城区公安分局

网格化巡防织就无缝平安网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杜娜)“你们门卫安保的警械齐全吗?安保人员知道警械怎么使用吗?”4月16日,钢城区公安分局反恐防暴大队副大队长梅庆春带着巡防队员来到钢城区实验学校,检查学校的安保情况。一行人不仅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措施,还向学校保安现场演示了防暴叉以及盾牌的使用方法。

钢城区位于三地交界处,四面环山,属城市远郊区,治安形势复杂。钢城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提出并实施“封界、卡点、控面”的思路,搭建起符合远郊特点的一体化网格巡防体系,为打造“平安钢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治安稳定,钢城区公安分局屯警街面,警力前移,建立网格化巡防体系,将辖区划分为五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警车、民警、防暴队员,开展全天候巡逻,织密巡逻空间,管控住社会面。梅庆春说:“在巡逻过程中,我们针对重点要害部位、重点时间段,加大巡逻频次,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定期对重点部门进行安全检查,为钢城人民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由于地处三地交界处,流窜犯罪是影响钢城区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钢城区公安分局在南仓峪、龙巩峪、东铁车等进出钢城的主要路口建立3处治安检查站,与周边新泰、沂源等警方建立联动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升了联打、联防、联控、联治的能力水平。

钢城区公安分局还在主城区、各镇街主要路口投资100多万元,实施探头联网加密工程,新安装探头400多个,与分局指挥中心联网,视频监巡人员24小时巡查。

自开展一体化网格巡防以来,钢城区治安秩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与去年相比,主城区110警情同比下降10.1%,农村地区盗窃警情下降55.9%,刑事案件下降48.6%,有效提升了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率。“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经常看到巡逻的警车从学校周边经过,我们感觉心里非常踏实,这样对保证学校周边安全起到很大作用。”钢城区实验学校安全办主任栾兆焱说。

新闻推荐

分类定标,分层评比,新泰市西张庄镇 “晒大擂比”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记者刘培俊本报通讯员肖根法王勤广阳春三月,走进新泰市西张庄镇西白沙村,村党支部书记范焕银...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在路上 提升不停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