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分类定标,分层评比,新泰市西张庄镇 “晒大擂比”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培俊

本报通讯员肖根法王勤广

阳春三月,走进新泰市西张庄镇西白沙村,村党支部书记范焕银正奔走在垂钓基地建设项目工地上查看工程进度。“我们将打造沿河休闲旅游观光带确定为今年的特色亮点项目,得抓紧完成,尽快给村集体带来收益!”范焕银说。

范焕银的干劲不仅仅源于自身的责任,还来自镇党委的考核评比压力。去年年初,西张庄镇党委制定了实施了“晒大擂比”工作机制,即镇党政班子成员“晒业绩”、村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村两委干部“擂台赛”、共产党员比奉献。

“定期组织集中亮相、集中评比,既能让全镇党员干部感受到压力,激励大家担当作为,也能让党员群众知道我们在开展什么工作,做好了哪些工作,监督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西张庄镇党委书记泥德润说。

春节前,老党员牛玉堂收到了一份镇党委政府送来的工作“成绩单”,上面清楚得“晒”着每名党政班子成员分管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成绩单”每半年发放一次,全镇1688名党员人手一份。

“自己一年来干成了哪些事儿,分管的工作获得了那些荣誉、在全市处于什么位置,在‘成绩单’上一目了然,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督促。”西张庄镇副镇长王强说。

每季度,西张庄镇开展一次村级亮点工作“大比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对各村年初确定的党建、增收、民生等项目,逐村观摩、打分排名,成绩与村书记绩效工资挂钩,让干得好的有面子、得“票子”;让干不好的红红脸、出出汗。据悉,全镇28个村今年确定的特色亮点项目已全部动工,推进势头强劲。

对其他村两委干部,各项工作每季度都组织一次“擂台赛”,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根据分工牵头组织考核排名,并将各村工作成绩做成宣传版面在镇中心广场进行集中汇报展示,相互评比、区分高下。“之前,干工作有时想等一等、拖一拖,实施了‘擂台赛’后,再也不敢松懈了,干不好是真丢人啊!”明德庄村党支部委员刘国庆说。

在普通党员中推行积分量化管理,根据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等情况,采取加减分结合的方式,年底确定党员积分,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激励引导党员比奉献、作贡献。2018年“七一”,镇党委分行业对10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晒大擂比”工作机制激活了西张庄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今年以来,港鑫毛纺织、众通道路新材料、毛呢小镇客厅等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全镇敢担当、抓落实的氛围越来越浓。

泥德润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晒大擂比”工作机制,激励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推动全镇上下朝着“建设全国特色小镇,打造生态智慧西张”的目标奋勇前进。

新闻推荐

西凤阳村因地制宜专心致志发展花椒产业 花椒树成了贫困户的“摇钱树”

□本报记者于向阳本报通讯员赵冰冷亚茹张鹏3月12日的莱芜南部山区,山风格外凛冽,枯黄依然是主色...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类定标,分层评比,新泰市西张庄镇 “晒大擂比”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