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曼联2:2战平阿森纳,英超连续四轮不胜 后防频送大礼,穆帅是真没辙了吗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在北京时间6日凌晨进行的一场英超焦点战中,曼联2:2在主场老特拉福德战平阿森纳。尽管是一场平局,但打在两队身上的标签各不相同,阿森纳是春风得意的各战线20场不败,而曼联得到的却是可怜兮兮的联赛四轮不胜。本轮战罢,“红魔”已经跌到第八名,而“枪手”则在前四的激烈争夺中落后热刺两分,与切尔西同分暂排联赛第五位。

本报记者尹成君

后防各自送大礼

“枪手”与“红魔”的交锋向来是英超联赛的重头戏。尽管近年来两队已经与冠军无缘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底蕴犹存,再加上双方球星云集,必然能爆出火花。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却以“出于技战术安排”的原因,让大将博格巴和卢卡库双双坐板凳,“红魔”纸面上的实力大减。而阿森纳则排出了近期的最强阵,来挑战“红魔”的最后尊严。

的确,曼联最近连保级队都打不赢,状态差得让人咋舌,但是在对付强队方面,他们还是有一套的。在欧冠联赛上,就是他们最终扳倒了不可一世的尤文图斯;本场比赛,曼联没有保守,尽管进攻的利器博格巴与卢卡库缺战,但是前场三角拉什福德、马夏尔和林加德还是先发制人,创造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机会。

可是,曼联的防守实在太糟糕,锋线杀手们在前线用力,后防却频频出娄子,以至于让阿森纳首先取得了进球。好在4分钟后曼联就扳平了比分,否则“红魔”就将面临崩溃局面。

下半场与上半场如出一辙,阿森纳抓住罗霍的传球失误,由拉卡泽特接球后一路杀向禁区,罗霍倒地放铲,不慎自摆乌龙。但是天不绝“红魔”,一分钟后阿森纳后卫利拉希纳茨出现同样的失误,这次是林加德收了大礼,将比分扳平。

穆帅急也没办法

赛后,最着急的人还是穆里尼奥,他说:“曼联一直在自杀。”但是却拿不出一点办法。

可以说,曼联的四轮不胜并不是对手有多强,实力差距有多大,而是自己给自己挖坑,然后再拼尽全力往回填。比如,客战南安普敦,球队在开场0:2落后的局面下,上半场扳平了比分。本场比赛也是在两度落后的局面下很快追到同一起跑线,如果不是孱弱的后防频频出错,相信穆帅的队伍不至于这样惨。

可是,穆帅调教下的曼联还是缺少往日的那种精气神,尤其是在扳平比分后,队员迅速回到浑浑噩噩的懒散状态,将全部表演时间交给门将德赫亚去了。

这真的成了曼联的顽疾,在球场上的懒散也使得技战术很难发挥出来,后防出错,进攻也是凭借个别球星的灵光一现,通过个人突破、抢点或者定位球获得破门机会。

在赛后,客队的球迷在看台上唱到“穆里尼奥,我们希望你留下”。这可能是除了曼联球迷外,其他球队拥趸的心声吧。

埃梅里春风得意

与穆里尼奥正相反,来到阿森纳还不到半年的埃梅里迎来了自己的一个执教高峰。从8月的英超第二轮输给切尔西后,“枪手”已经在各条战线上连续20场不败,状态十分火爆。

4个月前,很多人认为阿森纳在换帅后需要度过一个漫长的瓶颈期,不过埃梅里率领队伍一路高歌猛进。接着有球迷又认为他们的不败战绩得益于对手偏弱,输给切尔西后就再也没有与强手过招,但是上周日阿森纳一举4:2击败同城死敌热刺,本轮又客场战平曼联,展示了自己对付豪门劲旅的美妙身姿。可以说,埃梅里已经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新军完全摸透。

可以说,阿森纳很快走出了温格离任的影子,向自己新的未来冲刺;而曼联在五年前弗格森退休后,一直没有获得自己单独飞奔的能力。不管是弗爵爷嫡系弟子吉格斯,还是外来的教头范加尔、穆里尼奥都拿捏不住“红魔”的脉搏,以至于短短一两个赛季便危机重重,即便获得了一两个质量稍次点的冠军也要下课。如今穆里尼奥的路走得十分艰难,在圣诞节前后一个不小心就会失业,这几乎是大家意料中的事情了,但辞退一个教练容易,如何走出困境,“红魔”高层真的是想不出办法了。

新闻推荐

中国三裁判将执法女足世界杯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日前出炉,其中有3名中国籍裁判入选,分别是主裁判秦亮、助理裁判方燕与崔永梅。这也是她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曼联2:2战平阿森纳,英超连续四轮不胜 后防频送大礼,穆帅是真没辙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