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中国三裁判将执法女足世界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日前出炉,其中有3名中国籍裁判入选,分别是主裁判秦亮、助理裁判方燕与崔永梅。这也是她们继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后,第二次执裁女足世界杯。

在最终入围法国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总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主裁判和48名助理裁判。秦亮是唯一一位入选的中国籍主裁判,此外,亚足联还有两位澳大利亚主裁、一位日本主裁和一位朝鲜主裁入选。助理裁判员中亚洲总共8位入选,包括了来自天津的助理裁判崔永梅和来自上海的助理裁判方燕。此次入选的3位中国籍裁判曾于2015年执裁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在哥伦比亚队2比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中,3人联袂登场,那是中国裁判时隔8年后再次执裁女足世界杯比赛,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3名中国裁判集体执裁。

近年来的重大国际女足赛事中,中国女子裁判从未缺席。秦亮、方燕、崔永梅3人执法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崔永梅执法了2016年奥运会女足比赛,秦亮、方燕、崔永梅、梁建萍、鲍梦晓等还参与执裁了2016年、2018年女足U-17、U-20世界杯。本次世界杯秦亮等人的再次入围,代表了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中国女子裁判员整体发展水平的认可。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莫德里奇喜获“金球奖”

新华社巴黎12月3日电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三裁判将执法女足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