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矿医院多措施应对冬季儿科就诊高峰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琳)冬季来临,天气渐寒,加上气候干燥,患病儿童呈日渐增多趋势。日前,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儿科病房内已经人满为患,病区走廊和医生办公室的过道都加满了床位。

早上不到8时,儿科门诊的走廊里就排起了长长的就诊队伍,就诊大厅也是人满为患,很多家长不得不抱着孩子在走廊中等候。诊室里,医生已被家长和患儿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起来,小小的诊室里被围得水泄不通。儿科输液大厅里坐满了输液患儿,孩子的哭闹声、咳嗽声、家长焦急的询问声此起彼伏。在爆满的儿科病房里,医护人员不停做着各种治疗,同时还要不断接诊新的病号,忙碌不停。

据该院儿科主任方秀玲介绍,自12月份以来,由于气温骤降,儿科门诊量可达170余人次,门诊输液量增加至100余人次,儿科每天住院患儿都在60多名,患儿中又以呼吸道感染、肺炎和轮状病毒性肠炎居多,其中呼吸道感染和肺炎患儿占住院总数的80%左右。

为有效应对儿科就诊高峰,该院儿科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班、加班加点,增加出诊人员、延长就诊时间,不推诿危重患儿,将儿科床位从41张增加至68张,缓解住院难问题;同时增加临时输液大厅,全院医、护、技、后勤人员从多方面积极开展应对工作,减少患儿就诊等候时间,保障医疗安全。

新闻推荐

筑墙,让欺凌远离校园

日前,发生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一所中学宿舍内的欺凌事件引起热议。视频中,一名身穿睡衣的男学生缩在学校宿舍墙角,被另一名学生连扇几个耳光,还有一名学生用木棍指点被打男生。这一事件让人痛心,也有...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瑞雪兆丰年2017-12-21 07:08
评论:(矿医院多措施应对冬季儿科就诊高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