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村民上百棵苹果树被“腰斩”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袁小锋)正在盛果期的苹果树一夜之间遭人毒手,数十棵果树被人拦腰砍断,果农欲哭无泪。铜川耀州区小丘镇独冢村村民张新书说:“今年以来,我家苹果树三次遭人残害,现在感到又气愤又害怕,人心惶惶地,晚上睡觉都不踏实,担心树的安全,也担心人的安全。”

“今年4月5日上午,我邻居在果园干活,发现我家果树树枝倒在他家地里,再一看原来是整棵树被人砍断,而且还不止一棵树,他就赶紧通知我。”张新书说,“我赶到地里看到,当时有9棵树被砍,我就赶紧报警。”让张新书没想到的是,当天报警后,第二天又发现有7棵树被拦腰砍断,民警也来现场进行了调查。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只等警方破案惩处凶手,谁知道在4月30日晚上,又有9棵树再遭毒手。“我承包的是本村朋友的树,目前果树都是盛果期。谁想到会连续遭遇这样的事。这下不仅今年收成遭受严重损失,而且还要给朋友赔偿果树被砍断的损失。”5月7日上午,天上下着小雨,地里满是泥巴,站在雨中的张新书脸上流淌的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据了解,不单单是张新书一家,从去年10月至今,独冢村先后有4户人家都遭人“黑手”,张秋香家去年苹果即将成熟的时候,共有40棵树遭人拦腰砍断。张秋香说:“树上是马上就要上市的苹果,一夜之间40棵果树被人砍断,树上的果子全部都只能按照落果销售。除了苹果本身的损失,加上果树被毁,损失总共超过4万元以上。”据村民介绍,今年村子里潘军峰家3棵十年以上的苹果树被人拦腰砍断,闫国玲家44棵树遭人砍断。去年至今砍树事件已连发9次。

独冢村村主任张小合表示,砍树事件频发,给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都带来很大影响,“我们这里是苹果产区,果树就是老百姓的经济来源,是命根子。砍树事件发生后,受害村民已向警方报案,派出所、刑警队都到现场进行调查。希望警方能早日抓到凶手,还村民公道。”

5月7日中午,公安耀州分局小丘派出所民警到村上对这批砍树案件做进一步调查,民警表示,目前案子正在侦破当中。

新闻推荐

铜川每天卖出200多吨樱桃

农户正在分拣樱桃本报铜川讯(记者王锋)“中国甜樱桃之都——铜川”对这样的宣传语,起初记者持质疑态度。5月15日,三秦都...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上百棵苹果树被“腰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