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极简家装:纷繁世界里的一方净土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7-2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党江妮

“我跟妻子都是上班族,一天工作挺累的,日系的简约温馨会让人放松下来,妻子和孩子都挺喜欢的,所以最近正在和家装公司联系,打算将家里装成日系的风格。”家住王益区的吴先生正在忙着筹备装修的事宜。

现代的年轻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回到家最想要的就是一个舒服安心的休息之地,日系家装的简单温馨成了很多年轻人钟爱的家装风格。

日系家装强调的是自然色彩的沉静和造型线条的简洁。人置身其中,体会到一种不为生活所累的舒适与放松。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温馨,温暖的原木色作为主色调,再加上干净的素色以及柔和的灯光营造出温馨的气氛。空间布局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

“日式家居的色彩讲究浅淡、温馨,多用素色,如纯净的白色、和谐的灰色,一切都清清爽爽,不刻意,不造作,把日系文化中的简约美发挥到了极致。”新区某家装设计公司的设计师仝钦友告诉记者。

学美术设计出身的仝钦友在家装设计中特别注重色彩的搭配。一般情况下,在一个空间里,会设计3种色系,包括主色系、辅色系以及装饰色。主色系一般占70%左右,主要是墙面和地面的颜色,日系的墙面和地面大多是原木色,同色系的墙面和地面会让人视觉上比较舒服。辅色系大约占29%,一般是门窗、沙发、桌子等的颜色,日系的家具一般是木艺或布艺,有一种不经加工的原始之美。还有1%的装饰色,一般就是工艺品和装饰画的色彩,装饰画的色彩会比较丰富一点。这三种色系之间也是要有一定搭配关系的,相近色搭配在一起会有一种相互映衬的和谐感,对比色如蓝色和橙色,搭配在一起则有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感,还有经典的黑白配等。

除了颜色,灯光也是很重要的设计元素。灯光和颜色是容易出效果的,干净的颜色搭配上温暖柔和的灯光,是最具日系风格的设计。在日系的设计中,灯光主要以暖色调为主,亮度在3500k-4000k为宜。灯光的颜色和家具的颜色不能冲突,比如家具的颜色是浅的原木色,灯的颜色一般为白色灯,这样不会产生色差。

“日式家具重视简约之道,擅长摒弃繁杂的装饰而追求实用,细节上的小装饰也不是累赘,往往成为点睛之笔。”从业3年的家装设计师董博涛十分注重空间的布局与家具的创意。在灯具的设计上,无论是落地灯、台灯还是床头灯,董博涛会比较注重支架的设计。为了配合日系的简约风格,灯罩不会有太多造型,但支架可以创新,也是在平淡无奇中增添一抹亮色。又如门厅处挂衣服、钥匙的钩子,可以设计成鹿角的形状,既实用又有一定的装饰作用。

在壁纸的选择上,日系装修偏爱带有现代感的、有花朵图案的淡雅壁纸,它与线条柔美的原木色家具搭配起来很和谐。沙发背景墙上素雅的梅花加上简单的树枝,极具创意感,让人眼前一亮。淡雅的水墨画壁纸也是日系家装中比较常见的。

绿植也是日系家装不可少的存在,细长叶子的植物比较符合日系小而精的空间布局,阳台和客厅自然光源比较充足,可以用绿植来作为装饰。自然光源不充足的地方,枯树枝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纷繁的社会中游荡久了,才会发现,其实简单才是生活的真谛,温暖平和才是心的选择。大自然是神奇的造物主,天然是最真实的美丽,日系的简约、淡雅、自然,有一种治愈的功能,朴木素麻、瘦石竹枝、青砖灰瓦、土陶野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新闻推荐

铜川大步推进诚信建设

本报讯(记者李成龙)7月18日,铜川市举办“好人之城·诚信铜川”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就铜川市诚信建设、创建全国文...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极简家装:纷繁世界里的一方净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