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陕西科创会上,“硬核”科技成果“盛装”晒亮点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7-14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年,陕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支持“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用心打造科技创新引擎,以推动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背景下,为期3天(7月10日至12日),以“加快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省科技厅、省科协、省贸促会、中国信息协会等联合主办,国家能源集团荣誉主办、兖矿集团协办,西安沃达丰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国内众多知名科企纷纷“盛装”亮相,“晒”出各自的科技创新亮点和创新实力。

国内200多家知名企业“晒”科创亮点

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科创会依然吸引了广东、重庆、甘肃、辽宁、吉林等外省市,本省西安、铜川、安康、韩城及西安高新区、浐灞生态区、沣西新城等代表团参加。

科技创新的主体在企业,大型企业更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据悉,200多家全国知名大型企业在科创会上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充分展示其在科技创新中的行业引领作用。

7月10日,记者在科创会上,看到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西电、兖矿集团、中电科西北集团、金堆城钼业、陕鼓集团、西安航天发动机、中冶迪赛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大型科企,中国电科二十所、中国航天科工六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西安电炉研究所、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等著名科研院所,还有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精心组织呈现的最新科技转化成果和研究项目格外“出彩”,一展它们的创新优势。

作为荣誉主办单位,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展示了在国际上首创的“世界最大的2亿吨级神东绿色矿区”“世界首套100万吨级煤直接液化和世界单体规模最大400万吨级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世界首台泰州电厂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等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为推动我国能源行业加快科技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国唯一从事工业电加热设备技术研发的专业机构——西安电炉研究所,其研发的超高功率智能供电、高效深度洁净冶炼、绿色输送废钢预热和高效协同控制集成等绿色高效电弧炉炼钢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超高功率智能供电和高效深度洁净冶炼方面国际领先。据介绍,这对推动我国新一代绿色高效电弧炉炼钢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应用和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集中签约一批高科技产业合作项目

同期,举办的陕西科技创新论坛、智慧城市论坛、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邀请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安、天和防务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博、金堆城钼业高级工程师韩强、西安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张伟明、腾讯末来城市技术总监方源、西安天互通信董事长李亚娜、西安中星测控董事长谷荣祥、西电集团西开公司项目主管陈凯、西电集团西开公司技术主管严旭等众多行业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科技创新、智能云、3D打印应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主题热点进行发言,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为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建言献策,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硬核”科技智慧。

本届科创会还征集到1600多个项目,内容涵盖产学研合作、科技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通过筛选沟通,金堆城钼业、西部数据经济研究院、西电集团等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百度云陕西服务中心举行了落成仪式。

陕西处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是向西开放的前沿。当好西部科技发展新引擎,是国家对陕西的明确要求。基于此,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的陕西国际科创会,正在努力“锻造”成一个聚集国内外科技“硬核”力量的重要展示平台。

我们相信,下届科创会必将为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创新创业创造迸发更大活力、为更好地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更新的贡献!

(文/图 本报记者 周 励)

新闻推荐

我们在岗位上 “金融娘子军”用爱营造客户之家

本报记者曹金铜川信合在全市有64家营业网点,印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三里洞分社是唯一一家女性综合性服务全业务网点。网点...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科创会上,“硬核”科技成果“盛装”晒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