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保持定力谋发展 争先进位阔步行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18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朱红卫 通讯员 王欣婷 马辽辽

10月13日,陕西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的通报,王益区荣获2019年度“争先进位区”。近年来,王益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统筹推进“三抓两保一增”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攻坚,奋勇争先,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经济活力持续增强、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2020年,王益区加大经济运行研判调度,精准把握经济运行走势,精准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精准采取应对之策,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均在全市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工业发展提量增质

王益区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联、区级部门包抓和派驻工地专员、疫情防控指导员、监管联络服务员帮扶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109个已开复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40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完成投资60亿元。加大“五上”企业培育,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加强对陕西赛骏专用车等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实现规上达标和入库纳统,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强引擎、增动能,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坚持产业集群化发展模式,持续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制造、绿色环保陶瓷、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增强发展动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开展“双百双千”工程,厘清企业发展问题短板,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围绕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标,加快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园、ERP数字化全自动包装制造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铜川渭北智慧物流产业园、王家河食品产业园等项目。

特色农业发展步伐加快

王益区围绕“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的农业定位,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扎实实施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加快建设海升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等项目。依托现代农业园区,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推进苹果4.0分选线、黄堡北塬2000亩苹果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强果业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孟姜红”等果业品牌知名度,促进果品销售;积极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科学化、规范化种植中药材;大力发展以肉羊、生猪养殖为主的生态高效畜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求链,培育壮大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三大优势产业,农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现代服务业稳步增长

王益区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以打造商贸服务产业集群为抓手,做优城市经济,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建设文化宫片区改造项目、红旗商业步行街等项目,一中心四街区商贸特色经济效益凸显。持续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夜间经济,巩固三产服务业在全市的领先地位。突出“印象老铜川情怀新王益”全域旅游发展定位,推进姜女故里?秦人村落景区规范化运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突破发展。

经济发展惠及全区百姓,王益区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尽心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显著改善,“五个王益”建设迈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新闻推荐

印台区:创文保卫见成效 市民生活更舒心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牛文利)铜川市创文保卫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始终秉承“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宗旨,把群众...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保持定力谋发展 争先进位阔步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