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创新举措拓宽渠道稳就业保民生

来源:阳光报 2020-11-2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辛治国 杨晓娟)今年以来,铜川市就业工作紧盯“减负、稳岗、扩增量”,扎实推进稳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稳就业的冲击。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950人,完成10000人目标任务的89.5%,城镇登记失业率3.69%,低于控制目标0.31个百分点,就业形势保持整体稳定。

开启“云服务”,“减免缓”社保。开展网上“不见面”服务,及时为企业办理三项社会保险减免手续,确保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及时落地,有效降低企业的社会保险支出成本。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为1396户企业,25.19万人次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1.62亿元;为866户企业,6.02万人减免失业保险费963万元;为806户企业减免工伤保险1003万元。

打出“组合拳”,确保“稳增兜”。稳存量。主动对接500多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1.89亿元;拿出1341万元开展了2.76万人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办理贴息贷款1.28亿元,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扩增量。建成投产社区工厂55家,吸纳就业129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83人;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43亿元,扶持924名人员创业,带动2772人实现就业;为294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38.8万元;新建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14个。兜底线。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8200个,帮助648人办理青年就业见习,累计为1625名失业人员审核发放失业保险金等待遇1746万元,兜牢就业底线。

精准大数据,搭台促对接。全面开展农名工实名制数据核查,登记农名工189360人,摸排全市返乡人员26861人;多渠道征集752家企业18984个岗位,全方位发布岗位,开展人岗匹配;开辟点对点返岗复工“绿色通道”;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暨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行动;对标产业发展需求和“新就业形态”,灵活引才方式,截至目前,共为全市事业单位、医疗卫生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和产业园区招引人才838人。

新闻推荐

铜川市全力以赴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刘涛)按照全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总体部署,11月9日至13日,营商环境集中填报在各地市顺利开展,铜川市作为5个...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创新举措拓宽渠道稳就业保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