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耀州区扎实开展城镇秋冬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1-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红卫)近期,耀州区按照秋冬季环境卫生工作需要,以提高市民环境意识、文明意识为着力点,以政府组织、分级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综合整治、社会监督为保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扎实安排,精密部署。组织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项会议,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秋冬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城镇非正规生活垃圾填埋场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整治销号,同时以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排查为重点,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全面规范提升,切实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一是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加强城市区域内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临时市场管理、乱搭乱建整治等的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执法行动6次,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4次,治理出店占道经营12处,拆除破旧门头、广告牌等3处,规范流动商贩23户,规范货运三轮车20余辆,清理乱堆乱放等60余处。督促城鑫公司做好城市保洁、垃圾收集、清运等工作,同时强化洒水压尘喷雾降霾工作,进一步抑制扬尘污染,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搞好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以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路沿线为重点,加大对镇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开展210国道环境整治联合执法行动2次,开展镇区环境整治12次,针对镇区店外经营、违章占道、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堆乱占等现象,加大整治力度,使镇村容貌得到明显改观。三是强化非正规垃圾场治理。组织人员对水源地环境卫生、城镇非正规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个别乡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存在垃圾裸露、未及时清理等现象,要求限期整改,并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勤督细查,强化落实。针对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治理工作,成立三个专项督察组,分区域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督查组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全程跟踪督办,每周深入乡镇检查,定期通报整治工作进展,加大指导力度,督促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镇村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城镇卫生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耀州区法院简案快审繁案精办

本报讯(通讯员杨博)“我昨天刚立案,今天就拿到了对方退还的押金,真要给你们高效的工作点赞!”今年9月以来,耀州区法院以“小病门诊、大病住院”办案模式,加速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改革,简案快审,繁案...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扎实开展城镇秋冬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