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耀州区多部门召开创文推进会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21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朱鹏东)为推进耀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创文各项工作目标任务,9月14日,耀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环境工作部、生态环境部先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9月15日永安街道西街村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再部署、再细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在法治环境工作部创文推进会上,该区创文办就20个成员单位担负的职责任务进行了解读。耀州区司法局、区创文办与20个成员单位签订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定位,落实责任人、组织机构,尽快细化分解任务,抓住节点,明确工作时限,制定具体方案;及时传递要求,交流经验,形成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要确定专人,抓好档案的搜集整理归档工作;要强化工作督查,定期不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促进创建工作有序稳步开展;要凸显特色,找短板,创亮点,出经验;要注意工作效果,将法治精神融入全程,紧扣创建工作任务,力争取得创建好成绩。

在生态环境部工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统一学习了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精神,安排生态环境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让城市更美好 让群众得实惠”为目标,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实施公共环境提升行动,提高城市环境综合竞争力,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耀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实施方案》,打好“蓝天、碧水、绿地、净土”保卫战,落实2018-2020年各项创文工作任务,综合开展城市增绿、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在永安路街道西街村委会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大家学习了《永安路街道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区及永安路街道党委、办事处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创文工作、人人支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村组干部带头垂范,共同建设美丽、和谐、文明、幸福的西街村。会后,村组干部集中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宣传引导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人。

新闻推荐

省“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督察组来铜川市督查工作 王武军带队 刘西林讲话

本报讯(记者曹金见习记者刘宁)9月20日,省“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第三督察组来铜川市督查“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多部门召开创文推进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