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周媛:热心肠的美发师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21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周媛经常帮助街坊邻里的老人、小孩免费理发

在耀州区永安路街道南泉社区,有一名热心的理发师,名叫周媛。常年来,她以热情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谁家有老人不能出门,或者有居民生病住院不方便理发,她都会带着工具上门服务。此外,她还经常义务为社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理发。她技艺娴熟,待人友善,热心公益,敬老爱亲,深受大家好评。

业精于勤 精益求精

1985年,周媛在舅妈的指引带领下,开始学习美发技艺。她对美发行业非常感兴趣,并且十分勤奋好学,不怕苦不怕累,她的美发技术日益精进,得到了顾客的赞赏。对于这个聪明又勤奋的学徒,舅妈满口夸赞,后来在舅妈的提议帮助和家人的支持下,周媛拿出自己毕业后通过打工积攒下的存款,1990年到耀县开办了属于自己的温州秀士造型美发店,当起了小老板,这一干就是28年。

做美发行业很辛苦,顾客多的时候吃饭都得“捡”时间。发型设计更是得费心,需要时间来积累经验。为了让自己的美发技艺不断改进,跟上社会节奏,周媛在自已开店的几十年间,每年都会定期去西安专程跟名师学习美发教学课程。不论店里白天有多忙,她都坚持抽时间在网上观看各种美发视频学习,也会向同行朋友借阅或者订购一些美发杂志或者美发方面的书籍,了解学习最新的美发技艺,将学习心得摘记下来。周媛不断提升个人美发技能,到今天她的美发店新老顾客源源不断,名气也在街坊中传开。

胡女士是周媛多年来的老顾客,在这里理发已经十多年了,她家离理发店并不是很近,但她每次理发还是愿意来找周媛。“我们早就成为朋友了,来理发就是来聊天,她技术好,价格也不贵,主要人也很热心。”胡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是她的定点理发店。附近几位街坊邻里也告诉记者,周媛的理发店是他们常去的地方。

乐于助人 和睦乡邻

多年来,周媛店里客人源源不断,不仅因为其精湛的剪发技艺,更是因为她真诚大方的性格和乐于助人的品质。一次偶然的机会,周媛得知自己小店旁边的邻居王济民老人突然生病,行动不便,她便主动上门为老人进行义务理发,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美发店位于东街主干道,有次店门口坐着一个流浪儿童,周媛看到那个流浪儿童浑身脏兮兮的,便没有犹豫就将孩子领进店里,为小孩洗发理发,并买了食物为其充饥。美发店的学徒一般都是不包吃住的,但当周媛知道自己店的学徒小高家庭困难后,周媛腾出家里一间房间给她住,并让她和自己的家人每天一起吃饭。如今那个学徒早已结婚嫁人,但每年都会专门抽时间回来看望周媛。

诸如此类乐于助人的事情在周媛身上发生了太多太多。问起她为何会如此热心,周媛说:“其实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看到大家的发型在我的打理下变得精神帅气,我就十分满足。”

热心公益 无私奉献

周媛还成了社区的志愿者,不论是志愿者奉献日或是其他的义务活动,周媛保证随叫随到。社区活动大多都会安排在上班期间,可这也是美发店的日常营业时间,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自然也会影响到美发店的正常营业,但她总是笑着说:“生意少做一天无所谓,做志愿者给别人提供帮助才更有意义。我一个外乡人在耀州区居住,也得到过大家的帮助,如今有能力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

周媛充分发挥自己在美发方面的专业特长,每当社区需要美发方面的志愿服务时,她都会义不容辞地参加。在每年的“3?15”学雷锋活动日,周媛都会在永安广场义务为居民群众免费理发,当居民听到是温州秀士造型的周媛时,都会成群结队地前来排队等待理发。

她很平凡,因为每天都在做着重复的工作;她很特别,因为每天都在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愿我们身边多一些“周媛”,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向身边的好人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和传播社会正能量,从而引导我们身边的人崇德向善。(本报记者 田甜)

新闻推荐

省工商联(总商会)考察铜川市产业发展 郭慧娥带队 王润民参加

本报讯(记者尤龙)9月14日,省工商联(总商会)一行对铜川市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洽谈商业合作,对接项目落地。省工商联副主席郭慧...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媛:热心肠的美发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