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王萍:巧手剪出幸福梦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1-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免费为贫困村民传授剪纸技艺

?认真创作的王萍

?给村民赠送剪纸作品

一把小小的剪刀,一张薄薄的纸片,看似不经意,在王萍手上,很多精致的剪纸作品跃然而出。

53岁的王萍是一名卫计干部,在朋友和同事眼里她对剪纸近乎痴迷,业余时间全部用来剪纸。她的剪纸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寓意富贵的牡丹、卫计工作的宣传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气势宏大的药王孙思邈故事长卷等等。

“对于剪纸的喜爱,源于起初帮着朋友同事剪喜花。”王萍说,没有学过绘画,刚开始剪得作品并不精美,可得到了很多同事的认可和鼓励,增强了我的信心。

买美术和剪纸书籍学习、钻研技法、观看剪纸视频,工作之余,她反复研究练习构图的层叠、物象的特征、剪纸的创意和精巧度,技艺逐渐成熟。

当初在镇政府负责计生宣传栏的王萍,将国家政策剪成剪纸吸引更多群众了解学习。近年来,她的“健康耀州和幸福家庭创建”“生育政策”“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等系列剪纸作品也深受群众喜爱。

除此之外,王萍想着如何用剪纸做到文化扶贫,先后她设计300余幅剪纸作品,赠送给移民搬迁村和帮扶村的贫困户和村民,还经常为村上留守妇女免费讲解教授如何剪纸艺术。“剪纸拉近了我和贫困户的距离,很多脱贫系列剪纸作品也激励他们不等不靠摘穷帽。”王萍说。

剪纸作品需要细心、耐心,通过不懈努力,王萍的作品在中国计生协会在全国举办的“关怀计生群众·创建幸福家庭·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活动中获优秀奖、剪纸作品《五毒蛙娃》被上海美术学院收藏,系列作品参加中华剪纸巡回展香港站并获得优秀作品展示奖并且获评全国十佳剪纸能手。(本报记者 郭颖 见习记者 刘宁)

新闻推荐

耀州区全面开展秋冬季果园管理培训

本报讯(记者刘晓帆)近日,耀州区为帮助广大果农做好秋冬季果树防冻防害,全面开展秋冬季果园管理培训工作。该区成立技术服务队...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萍:巧手剪出幸福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