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路遇车祸 女护士伸手施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现场本报铜川讯(记者王锋)11月12日晚,一张车祸施救照片在耀州人的微信群中被大量转发。之所以这张照片引起大家关注,是因为施救人员中一位姑娘的举动让大家感动。照片上,只见这位姑娘穿着粉红色的呢子大衣,却不在乎伤者的血弄脏衣服,蹲在地上为伤员处理伤口。最终有网友认出,这位姑娘是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何丹。

据了解,12日晚8时40分,耀州区小丘镇中原村附近的耀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轿车撞倒两辆电动车后,侧翻进公路边的水渠,车上4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刚好驾车路过此处的耀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何丹看到车祸,立即停车并招呼车里的同伴下车施救。

13日上午,何丹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天她请假到中原村参加同学的婚礼,晚上返回耀州时看到车祸现场时,出于职业本能,她马上停车进行施救。看到伤者中有人骨折,她和同伴将其抬到平地,让伤者平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并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对几名擦伤者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10多分钟后,小丘镇中心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大家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随后,她和同伴才返回耀州家里。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么一件小事,被网友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和点赞,许多网友称女护士救人的举动令人感动。

“救人是出于职业本能,遇到这样的事,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24岁的何丹说。

新闻推荐

石柱镇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王杰)今年以来,耀州区石柱镇在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坚持精准对标、精准施策,从阵地建设、班子建设、组织设置...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车祸 女护士伸手施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