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这样的年货节,咱老百姓最欢迎” 铜川首届新春年货节现场见闻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

?铜川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成正在推介自家苹果

本报记者 张芳 胡静

“看这小老鼠剪得多好呀,给我来两幅鼠年窗花。”

“娃,你这苹果甜很,给我来两箱苹果。”

“老板,给我来一袋荞面馍,再给我来几个包子。”

……

1月19日,时值严冬,天寒地冻,但在铜川首届新春年货节现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穿梭在展位间四处“寻宝”,场面异常火爆。

本次年货节从1月19日持续至21日,共计3天。这些来自大山里的扶贫产品、年货产品受到热捧,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购买。

记者看到,在手工剪纸展位,各类鼠年窗花、书签、生肖贴纸等剪纸产品应有尽有,展位负责人田亚莉正在为顾客打包。她说:“今年是庚子鼠年,除鼠年窗花外,这些写着‘鼠年大发’‘鼠你最棒’‘金鼠送福’等字样的卡通贴纸和十二生肖书签也很受欢迎。”

田亚莉介绍,贴窗花这一民间风俗流传已久,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不仅能烘托喜庆节日气氛,也能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集装饰性、欣赏性和实用性为一体,不仅可以贴在自家屋里,也能送给亲朋好友。

“来来来!都来尝尝我这‘老舅家’苹果,直接带皮吃,甜得很!”记者随着一声吆喝声寻过去,看到铜川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成正在推介自家苹果,“我这苹果施的是有机肥,打的是生物农药,大家放心吃……”

王志成说:“我这2000多斤苹果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完啦,新的苹果马上送过来,之前一箱卖120元,今天卖80元,目的是让利消费者,给大家实实在在的优惠。”

“这个鸡蛋没有腥味,是小时候的味道哦。”有了网红不倒翁小姐姐的助力,印台区吉祥春乳酸菌鸡蛋的展位,生意更是火爆。

印台区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娟告诉记者,乳酸菌鸡蛋具有低胆固醇、无腥味、清嫩黄香、口感好等诸多优点,普通鸡蛋的胆固醇含量为700-1400毫克,乳酸菌鸡蛋的胆固醇含量非常低,为256毫克,其他各项指标均高于常规值。

在年货节另一家展位,耀州区蛮娃娃养生馒头也是吸粉无数。“这玉米饸饹有嚼劲、香得很,我之前吃过,今天我又来买了。”市民李女士说,这饸饹是熟食制品,回家一热就能吃了,不需要二次烹饪,方便得很。

“此次年货节以‘促消费、享小康’为主题,是由政府搭台,免费提供给企业展销,不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打造一站式交易平台,再次助力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此外,还包括网红直播、线上促销、十佳网货评选、义写春联及扶贫产品、年货产品展销等多种活动。”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焦应军说。

年货节赚足了人气,更让广大市民得到了实惠。家住新区的李桂香乐呵呵地说:“这样的年货节,咱老百姓最欢迎。”

新闻推荐

铜川市红十字会2020年“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谢艳素)近日,铜川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的2020年“新春走基层,博爱送万家”活动在耀州区关庄镇金...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年货节,咱老百姓最欢迎” 铜川首届新春年货节现场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