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淌泥河村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6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宜君县淌泥河村旱作梯田景观。本报记者巨跃先摄

本报记者吴莎莎实习生许丹

走进被农业部评为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宜君县哭泉镇淌泥河村,可以看到一排排整洁漂亮的民居、鳞次栉比的梯田客栈、独具匠心的墙体壁绘、壮观美丽的梯田……

淌泥河村位于宜君县城南14公里处,210国道穿境而过。该村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北魏摩崖造像、孟姜女文化园等景点。全村森林覆盖率达到80%,淌泥河穿村而过,河两旁绿树成荫,山坡梯田层层叠叠,环境优美,气候宜人。

近年来,淌泥河村坚持农业发展与旅游资源开发相结合,加速建设生态旅游新村落。全村种植高产密植地膜玉米1000亩,栽植优质核桃800亩。发展特色农家乐15户,发展农副产品加工营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家,农产品年保鲜和加工量500吨,仅此一项可增加农民收入100万元。

淌泥河村还建成了环形步道、摄影采光平台、游客接待中心等设施,方便接待游客参观,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该村加大旅游资源的开发,结合特色民俗文化,以地地道道的农家饭菜和农田采摘活动吸引游客,打造服务好质量优的特色民俗村。

按照整体规划,淌泥河村将利用地处“中国美丽旱作梯田”景区核心区的优势,依托本村自然条件发展避暑经济,力争将淌泥河村建成远近闻名的避暑纳凉胜地。

新闻推荐

王宏刚:一颗仁心为患者

日前,82岁的张文秀老人不慎摔倒造成左髋(胯骨)关节骨折,被紧急送到了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本计划带着家人外出旅游的该院骨一科主任王宏刚遂决定推迟行程,救治老人。经过会诊,由王宏刚主刀完成了髋关节...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淌泥河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