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广印 杨亮)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宜君县主动作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印发《宜君县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为该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监管提供制度保障。

2019年,宜君县脱贫攻坚计划总投入24061.90万元,主要为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按用途分分为农业生产发展计划整合资金15074.27万元,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整合资金8987.63万元,均为财政资金。

具体实施中,该县强化领导明确分工,建立了政府负总责,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县财政局负责整合方案、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和资金监管等工作,涉农部门具体组织实施项目,以县审计部门监督为主的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机制。牵头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涉农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宜君县涉农项目整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县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工作。

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宜君县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总结完善涉农资金管理制度,先后制定印发了《宜君县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及监管工作的通知》《宜君县进一步做好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通知》《宜君县涉农资金整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用制度保障涉农资金整合工作规范运行。

科学整合精准使用。按照中央、省市的政策规定,对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的财政涉农资金,中央和省、市级有关部门仍按照原渠道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完全下放到贫困县。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具体项目、内容、时间、地点和次序,实行“目标、任务、资金、权责”四到县。对上级各渠道下达的涉农资金进行全面整合,打破归口管理界限。对县级安排的财政扶贫资金,一并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其中:2019年计划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4061.90万元,同比上年年初计划整合资金23888.20万元,增加173.70万元。2019年县级财政扶贫资金3840万元,同比上年3200万元,增加640万元,增长20%。通过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

加强培训提高认识。为了深刻领会政策实质,将于5月初举办该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培训班,对涉及部门就中省市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政策进行专题培训,解读宜君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申报及资金支付程序,强调整合资金监管、公示公开、招投标等制度的责任主体,诠释该县齐抓共管的统筹整合工作机制。

强化监督共同监管。坚持“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的原则,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要加强整合资金日常监管,对资金使用负直接责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委会要主动参与整合资金和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县级各涉农整合成员单位要将整合方案向市级行业部门报备,使市级部门及时掌握县级行业部门涉农资金整合项目实施动态及资金支出进度,形成合力,共同监管,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新闻推荐

铜川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犯罪行为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要求,铜川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