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火箭弹为铜川“邀”来及时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0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铜川讯(黄宪明记者崔战雄)春雨贵如油,但老天不肯下咋办?那请看咱们的气象人员是如何为铜川“请”来一场及时雨的。4月8日夜间至9日凌晨,铜川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过程,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先后发射82枚火箭弹,硬是从老天手里要来一场春雨——全市普降小雨!降水量在0-10毫米之间。

据了解,早在4月6日,铜川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就发布了《关于做好4月8日至9日人影增雨作业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人影办加强天气监测研判,随时做好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准备;7日,铜川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办也下发了《关于做好4月8日至9日人工增雨作业的紧急通知》,提出全市人影部门全面进入增雨抗旱灭火特别工作状态。同时,安排了人工增雨场外、场内指挥和作业人员,启动3个场外工作小组,抽调宜君县、耀州区和市局3辆流动作业车,统一调度集中在火灾多发区等地开展地面人工增雨。各区县收到紧急通知后,迅速安排部署,集结人员、检测设备、调运弹药,短时间内完成了人工增雨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8日晚9时10分至9日凌晨1时,宜君、王益、印台、耀州等县区共20个固定人工增雨作业点和1个流动作业点,分别发射火箭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当晚,各发射点累计作业32轮,共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82枚。其中,3辆车载流动火箭架在耀州区庙湾镇过火区开展了3轮人工增雨作业,合计发射火箭弹24枚。

82枚人工增雨火箭弹发射上天,效果如何呢?请看铜川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实况及效果”:8日晚7时至9日早6时,铜川全市降水量在0-10毫米,最大出现在印台区贾家塬区域,有近10毫米。其中,耀州区最大降水量6.6毫米,王益区5.0毫米,宜君4.3毫米,新区5.2毫米,印台区陈炉镇5.2毫米。

铜川市气象局相关人士说,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是铜川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大面积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由于准备充分,安排到位,实施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整个降雨过程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铜川地区的土壤墒情,缓解了目前的部分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改善了空气质量。

新闻推荐

宜君县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刘鑫)今年以来,宜君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以全县脱贫摘帽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增加群众收入和壮大村...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来铜川绿意浓2019-04-09 07:00
评论:(火箭弹为铜川“邀”来及时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