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精准发力助力贫困户小额信贷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16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梁进兴 杨亮)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投入不足、资金短缺等问题,确保有效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贷需求,宜君县着力落实财政惠民政策扶贫小额信贷。截至2019年年底,宜君县向贫困户累计贴息768.6万元,累计发放贷款7510.46万元。

完善政策制度。先后制定印发了《促进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实施方案的通知》《宜君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

明确扶贫小额信贷内容。扶贫小额信贷坚持“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信用贷款、财政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的政策要点,提供给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采取“户申请、村统计、乡镇汇总、按需求对接信用社”的办理流程。

明确工作职责。各乡镇主动向当地信用社提供准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信息,协助信用社做好小额信贷工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合社负责具体贷款审核和相关业务指导工作;县财政局设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并制定相关办法;县金融办负责统筹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工作,设立扶贫贷款投诉电话,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扶贫小额信贷各成员单位确定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督促指导乡镇按照“一村一品”要求,因地制宜确定优势产业项目,通过“以社带户、以企带村”的方式,组织贫困户参与扶贫特色优势产业。

加强资金保障力度。宜君县每年投入一定财力,按季度保障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财政贴息资金,充分储备足够的风险补偿金,保障扶贫小额信贷能正常运行。

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成员单位利用工作职能优势,向乡镇、村两委会、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和贫困户宣传讲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开展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培训。

新闻推荐

宜君县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集体签名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骆琳)新年新气象,纪律挺在前。1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出现了特别的一幕,与会的...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宜君苹果远销迪拜2020-01-13 07:48
评论:(宜君县精准发力助力贫困户小额信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