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园社区开展“巧手捏面花”培训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15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碧娇)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让辖区居民感受节日温暖,近日,宜君县宜园社区党总支举办了巧手捏面花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请宜君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面花传承人王巧茹老师到现场为大家讲解面花的制作方法和技艺。王老师从原材料选取、配合比例、制作技巧、温度、火候和时间等各方面进行细心讲解,亲自示范传授技艺,居民们受益匪浅。大家虽然开始动作有些僵硬迟缓,但是在王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最终还是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大家亲手制作蛋糕、面条为祖国庆生,为祖国送上祝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体会了祖国的荣誉感,增强爱国情怀。其他可爱的公鸡、企鹅、老虎、胡萝卜、花朵、玉米、金鱼等色泽亮丽、栩栩如生的面花也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新闻推荐

铜川宜君县: 五谷飘香迷人眼 杂粮土豆进校园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王娟姜曦葵)“每日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人们每天吃着五谷杂粮,但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够...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园社区开展“巧手捏面花”培训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