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建载体 抓项目 促集聚铜陵力推现代服务业集约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林春生)铜陵市以“铜官区成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区”为契机,构筑科技服务载体,抓大项目落地,促进服务业集聚区组团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该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 332亿元,占 GDP比重37.7%;铜官区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52.7%,服务业总量和税收贡献均占该市六成左右。

铜官区是铜陵市主城区,也是服务业集中区。 2016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复,该区成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根据试点目标和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铜陵市以培育新产业、拓展新模式和发展新业态为重点,突出产业融合创新,探索业态升级支撑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

立足铜产业转型升级,铜陵市在信息服务、科技创新、产学研用一体化上发力。举办首届铜云销大会发布“铜时代”跨界互联网平台,打造铜矿产资源、铜生产企业、铜雕工艺企业、铜雕非遗大师和艺术家联盟、铜技术顾问、铜产品电商一体化专业互联网交易平台。倾力建设西湖铜艺小镇,集聚朱府铜艺、新九鼎、青铜时代等一批铜艺高端项目,推动铜艺创意设计业发展,通过科技研发服务业助推产业化成果,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4亿元。

聚焦文创旅游业深度融合,该市推进“铜+文化”“铜+旅游”特色发展,实施和平新村等5个重点铜文化创意项目;围绕国家4A级景区天井湖、西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大铜官山森林公园,培育旅游中介服务机构30余家、铜旅游商品生产经营企业24家。构建 “图书馆+”“文化馆+”特色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数字化一站式平台“铜陵文化云”投入使用,文化旅游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

“铜官数谷”是铜官区着力打造的数字经济发展基地,位于铜陵市北斗星城起步区一期工程建成运营后,已吸引猪八戒网、软通动力、中科汇联等7家行业领军企业、24家科技型企业入驻,科大讯飞、阿里云等一批知名企业已签订入驻协议。目前,铜官区电商产业园已入驻10多家集制造生产为一体的电商企业,全区现有800余家电商企业 (网店),其中电商类线上商贸企业11家,去年网络销售额增长104%。

·编后·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的重要支撑。铜陵市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主题,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兴服务业,初步探索出以服务经济为主导、引领城市转型的发展新路。

新闻推荐

归来仍是少年 ——铜陵一中校友同庆母校走过光辉80年

本报讯(记者高颉伟)八秩春风育桃李,弦歌不辍续华章。12月8日,铜陵一中迎来了建校80周年的喜庆日子。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载体 抓项目 促集聚铜陵力推现代服务业集约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