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14 13:1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初春时节,本是企业招聘、个人求职的“黄金季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不得不待在家中。如何让求职者谋求新岗位?让企业“招贤纳士”?连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加快推进“不见面”服务,让大家足不出户便能线上获取相关就业信息服务。

足不出户的“线上招聘”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原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系列现场招聘活动一律取消,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登录铜陵公共招聘网开展网上招聘和求职活动。

记者点开该网站的“招聘会”一栏,显示2月15日有铜陵市、铜官区的两场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其中铜陵市的这场招聘会涵盖了16家招聘企业。据悉,求职者可直接查看用人单位联系方式进行沟通和注册个人简历进行投递。

“我们原计划正月初八正式上班,从正月初十开始通过招聘会的形式对应聘者进行现场面试,紧接着就会对入选者安排入职。”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韩雪佳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招聘黄金期”不得不从线下转到线上,而面试的时间暂时只能待定。

“我们原计划招聘1200名一线技术人员,目前我们已通过铜陵公共招聘网开展了一次线上招聘会,初步筛选了200余人。”韩雪佳介绍说,线上招聘主要通过对方的年龄、学历、技术层次等方面进行初筛。与此同时,该公司也进行了线上视频面试,“不过对方是否是我们需要的人才,还要待我们现场面试后才能最终决定。”韩雪佳说。

从线下转到线上,避免人员聚集

“以前我们是将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由于现在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将线下招聘会转到线上。”市人社局职业介绍科科长钱钟龄介绍说,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通过在铜陵公共招聘网上进行注册,足不出户,便能实现企业招聘和个人应聘。

“疫情期间,这种方式避免了人员的聚集,从而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钱钟龄介绍说,不过由于求职者年龄层次不同,特别是年纪大的不擅长运用智能设备,所以该局一直加大宣传。钱钟龄介绍说,目前有一些企业和个人通过这种线上的方式达成了就业协议。

新闻推荐

铜陵市优化政府采购服务指导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汪伟苏胜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近日,市财政局、市公管局联合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远去的老家2020-02-13 15:47
评论:(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