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走访烈属 追忆烈士? 市优抚协理员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4-04 15:0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久愿

“王奶奶,我们来看您啦!”听到熟悉的声音,王凤英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4月3日上午,市优抚协理员汪小明、戴恒勤、黄国志自发来到三位烈士遗属家中走访慰问,在清明到来时表达对烈士的怀念和对烈属的关怀。

“以往清明节,我们都会组织烈属一起到市烈士纪念馆去祭扫,今年因为疫情防控无法去现场了,但是我们决定要去烈士遗属家中走访一次,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汪小明告诉记者。当天,协理员们带着自己购买的牛奶,来到朝阳社区和金山社区三位烈士遗属的家中,了解老人们春节以来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和老人们聊家常、谈人生。“我的身体很好,之前我主动要求到社区卡口执勤,直到第三次社区领导才同意,总共值守了1个月加两天,感觉很开心!”听到84岁的崔跃勇烈士的母亲主动请缨,值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理员们心中充满敬意。春节前,闻天仁烈士的女儿闻思英不慎摔伤了腿,经过两三个月的休养,现在已经没有大碍。84岁的杨凤月老人目前独自一人生活,身体还算硬朗,她说:“我8岁时候父亲就牺牲了,每到一年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想念他,今天你们过来我感觉心里很安慰。”

“作为优抚协理员,我们经常到重点优抚对象家中走访,这段时间由于疫情防控,我们有段时间未见面,所以一见面就感觉特别亲切。”汪小明说。据悉,自2014年起,铜陵市在全省率先从退役军人中选聘一批责任心强、热心公益、有一定宣传组织能力、身体健康的老兵,探索建立了优抚工作协理员制度,协助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优抚志愿服务工作,为做好新时代优抚服务开辟了新模式。

新闻推荐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来铜对接重点项目 胡启生等会见

本报讯(记者孙照柱)4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会见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红武一行,双方围绕深化相关领...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访烈属 追忆烈士? 市优抚协理员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