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匠心筑梦再续辉煌 在2020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铜陵市中职中心斩获积分榜和总奖牌榜双项第一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6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中,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后面简称:铜陵市中职中心)共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0项,总积分131.5分,积分榜和总奖牌榜双项第一。佳绩的取得,背后凝聚了多方努力,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周密谋划与部署以及参赛学子的勤奋与坚持密不可分。

保障篇积极谋划周密部署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自接到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通知后,学校立即启动“平台+生态+项目”的管理模式,成立了以杨益民校长为主任、贾健副校长为副主任、实习科、各专业部和总务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赛领导小组,并集中了校内技能水平高的专业教师作为指导教师的大赛团队。大赛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省赛报名,寒假集训人员确定、时间安排,团队指导、梯队培养、扎实集训,耗材申报,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与部署。从备战大赛各项安排到选手衣食居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联动,多措并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力支持并积极做好赛训保障工作。

据了解,此次赛事有五个赛项是在铜陵市中职中心进行,为做好赛点各项工作,学校成立了赛点组委会,下设赛务组、竞赛组、接待组、宣传组等8个工作组。组委会多次召开协调工作会议,精心做好各赛项比赛的筹备工作,全力做好各环节组织与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各赛项顺利举行。

训练篇积极备战夏练三伏

据了解,本次赛事,该校共有80名选手参加了28个赛项的角逐,其中14人在本校参赛,其余66名选手远赴合肥、淮南等地市赛点参赛。集训期间,参赛学子以校为家,挥洒汗水,苦乐相伴,夏练三伏,淬炼成钢。

为了在大赛中能力挫群雄,脱颖而出,参赛师生利用暑假进行集训。大赛团队积极研读竞赛规程,紧扣评分细则制定训练计划,用实战标准有针对性地强化技能操作训练,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集训时,学子们早已习惯了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就只剩下训练的作息安排。200余名师生积极备战,学生们刻苦训练、热情高涨,指导教师不辞辛劳、精心施教,学校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关怀篇领导关怀意笃情深

集训期间,校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到校内各个集训点看望慰问参训的师生,与集训师生亲切交流,关心暑期集训学生的安全、训练、生活等情况,并要求学校实习科、总务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支持大赛工作,为大赛训练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和后勤保障。因为疫情,今年赛事推迟。为减轻学生的思想压力,校领导和指导老师多次与学生谈话、交流,或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提高学生自信心,排解学生心理压力。

大赛期间,铜陵市教育局副局长管清华在杨益民校长和职成教科科长宋伟的陪同下,亲临一线,到各比赛赛点慰问选手与指导教师,进行现场观摩指导。领导关怀备至,如春风雨露,给选手们以极大的鼓舞与鞭策。

成果篇匠心筑梦再续辉煌

为了这一天,他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为了这一天,一个简单的动作或操作要重复上千遍。

10月9日,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正式拉开战幕。赛场内,各参赛选手在工位上沉着应赛,操作娴熟,展现了新时代中职学生良好的技能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水平。各裁判员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每个动作认真考核打分。赛场外,各工作组形成联动机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确保整个赛项安全、有序、高效、规范、公平进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成绩出来那一刻,最终羽化成蝶、翩翩起舞,该校积分榜和总奖牌榜双项荣列第一。其中,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车身修复(钣金)、汽车车身涂装和焊接技术等6个赛项荣获个人项目7个一等奖;汽车营销、酒店服务和建筑CAD等3个赛项荣获团体项目4个一等奖。

此次成绩取得新突破,充分展示了铜陵市中职中心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以及职业技能水平,从侧面反映出该校各专业学生的培养成果。通过参赛也检验了该校教育教学成果,检验了学生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实战能力。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技能人才和高质量的指导教师团队。此外,通过参赛强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三教”改革,加快构建学校教学工作内部质量保证和培训体系,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

新闻推荐

书画志愿者扮靓凤凰山景区

本报讯(记者钟灏)11月23日,记者从市牡丹书画院获悉,为助力凤凰山景区外观美化建设,该院组织12名书画志愿者连续为景区以及景区...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匠心筑梦再续辉煌 在2020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铜陵市中职中心斩获积分榜和总奖牌榜双项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