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以创新为驱动力,加快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20 09:52   https://www.yybnet.net/

■ 朱敏 方文婷 李莉 汪伟

当前,铜陵市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风起云涌,经济新风扑面而来。新阶段的开启为铜陵发展描绘出更加明晰的发展路径,探索建设具有铜陵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创新驱动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势在必行。

张海燕代表建议,创新驱动首先要科技创新,作为企业需要深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落实科技攻关竞争机制,继续坚定不移地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实现科技创新满盘活;在管理创新上,希望政府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用工、销售、产业链等问题,倾力为企业发展加油赋能;在产业创新上,企业和政府一起努力,大力推行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着力补链固链强链,围绕主要产业板块推动技改投资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产业集群。

杨凌杰代表说,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抓住新时代下新的机遇,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坚实基础能力之一,才能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铜都流体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研发的盾构机用关键部件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功应用于多个重大项目。接下来,企业需要坚持创新驱动,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核心位置,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制造能力优势,与此同时加强与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动力。

潘建委员表示,要提升存量,促进传统产业的率先突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与升级发展,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结合。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以个性找定位,遴选具有特别优势的产业领域,选择高质量发展方向与路径;应以科技创新规划为引导,深化技术管理和机制创新,统筹政策扶持,以产业共性问题为导向打造研发平台。同时要做实增量,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对基础产业、传统产业改造与引领的巨大功能。

谢中友委员建议,要以创新为驱动力,以长三角一体化思维找准定位,科学谋划铜陵市产业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以“存量”撬动“增量”,以“增量”带动“存量”,加快基础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推动铜陵市战略性新兴制造产业集群化发展,进一步推动“铜陵制造”向“铜陵智造”转变。

新闻推荐

制作蛋糕 体验手工制作乐趣

小记者装扮蛋糕。小记者装扮蛋糕。小记者在蛋糕师傅的指导下涂抹奶油。日前,为提高小记者的动手能力,丰富小记者课余生活,铜...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创新为驱动力,加快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