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参观富鑫钢铁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5-0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4月28日上午,我们小记者前往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参观采风。

走进钢铁厂,首先看到的是一个中心公园,公园里有个水池,水池中有个喷泉,还有一些小鱼。听了随队老师的介绍我才知道,池水竟然是炼钢生产过程中排出的污水经过净化处理而来的。

在工厂监控室内,通过墙上的大屏幕我看到,冶炼中的铁水如火花奔放出来。一位工人叔叔告诉我们,铁水的温度高达1250℃以上,铁水罐能装110吨铁水。铁水罐不会被熔化,因为它是用耐高温材料制成的。

随后,我们参观了党建文化展览馆,了解了富鑫钢铁厂的历史文化等。我们还采访了一位劳模叔叔,他对我们说:“我很热爱工作,每当看到铁水出来,我就特别自豪。”从他的朴实话语中,我感受到一位钢铁工人的情怀,体会到一位平凡人的爱岗敬业精神。我想,他的心里一定有一个无比大的家。

在会议室,一位工人叔叔向我们介绍了炼钢工艺流程,从原材料的选取到冶炼,最后轧成钢材,每一道工序都十分严格,都离不开工人的辛苦劳动。听了工人叔叔的介绍,我对钢铁工人油然而生敬意。

此次富鑫钢铁之行让我受益匪浅,既让我了解了钢铁冶炼知识,增长了我的见识,也让我看到了劳动者的辛苦和伟大。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市淮河路小学校园小记者 陈秋瑾

新闻推荐

气温升高白蚁飞 免费灭治保民生

本报讯(记者姜蕊)气温升高,受蚁害困扰的住户越来越多,市住建局白蚁办提醒市民,在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后,应拨打白蚁报治电话请专...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富鑫钢铁参观记2021-05-07 09:19
猜你喜欢:
交通运输安全畅通2021-05-07 09:45
节日养护 不放松2021-05-06 11:33
评论:(参观富鑫钢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