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举家出游重温习俗 多样过节乐陶陶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璐)扶老携幼举家出游,带领孩子“穿越”历史重温传统习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过节的方式也逐渐多样化。端午小长假期间,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感受他们不同的过节方式。

近郊旅游成热门

17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适逢父亲节,市民游客扶老携幼举家出游,尽享温情惬意的天伦之乐。

“现在铜陵本地的风景都很好了,一点都不逊色外地的景区。”在西联镇万亩荷园内,市民李志国带着一家老小前来郊游赏花。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企业上班,平时没有时间外出,这次利用端午小长假,带着家人出门郊游,让他感受到了一家团聚的温馨和惬意。

18日上午,在西湖湿地公园内,记者见到了从大通过来郊游的曹丽丽和她的朋友,他们以郊游的方式来度过端午小长假。她告诉记者,现在铜陵市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去远的地方又会比较累,也堵车,所以周边的公园、植物园是不错的选择。

祖孙重温传统习俗

门上插着艾草、悬挂着一根根红绳子,还未进屋就闻到浓浓的粽子香……家住义安区五松镇万鸡山社区的何德保老两口,今年用传统方式和两个孙子过端午。18日9时许,当记者来到何德保家时,他正带着两个孙子朗读诗歌,老伴胡爱华则在厨房中忙着包粽子、煮粽子。

待孩子们吃完粽子,何德保和老伴端坐在凳子上,给两个孙子佩戴香囊,用蘸着朱砂的毛笔在他们额头上点上“红点”,然后老伴手持艾草,蘸着用艾草、菖蒲煎熬而成的“艾汤”,在孙子们的额头、双手上轻轻拂拭……孙子们既新奇又开心。

何德保今年72岁,自退休后就和老伴把生活重心全部放在了两个孙子身上。“我喜欢钻研中国传统文化,平时会要求孙子读唐诗,给他们讲历史故事。”何德保说,为了让孩子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更浓厚,他和老伴想出这个有趣的方法带领孩子“穿越”历史,让他们端午边玩边学习。

新闻推荐

义安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结束

本报讯(方文婷章轶群)记者6月13日从义安区人力资源局获悉,义安区2018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在铜陵中学和义安...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举家出游重温习俗 多样过节乐陶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