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实战磨利剑 演练铸精兵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纪实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8-14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总结表彰大会。公文写作比赛。▲邀请专家进行业务专题辅导。▲审查调查谈话笔录案件模拟赛。市纪委监委机关支部集体学习。业务学习讨论。工作人员分发试卷。严格监考。图为受表彰的岗位专业能手。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纪实

核心提示

日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标志着为期半年的“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专项活动自今年2月下旬开展以来,采取理论学习考试与岗位技能比赛相结合形式,共有纪检监察干部1600人次参加,涌现出陈宏等20名个人获得“岗位专业能手”,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强化“两个维护”上有了新站位、在夯实履职基础上有了新加强、在创新思路办法上有了新启发、在跟进研究落实上有了新动力,有效地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形”的重塑、“神”的重铸。

■朱善祥孙照柱

高点定位,精细部署

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岗位练兵活动作为“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基础工程,作为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业务能力的生动课堂,专门制定了《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中开展“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方案》,紧紧围绕破解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与全面充分履职不相适应的地方”,精准查找盲点和薄弱点,分解细化20项任务。针对活动时间跨度长、人员参加多、工作标准高的实际,专门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活动办公室,强化对“岗位大练兵”活动的督查、验收、评比和通报,共编发活动通报7期、活动专刊5期,及时调度、反映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与此同时,各县区纪委、监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岗位大练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员参与,人人争先

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突出“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程参加”,在铜陵市纪检监察系统历史上尚属首次。2018年春节放假后上班第一天,便组织召开了300余人参加的动员大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岗位大练兵”活动作为一次锻造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的大好时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市委巡察机构相继召开部务会、组务会和业务会等,通过广泛的思想动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了“人人学业务、个个比技能”的热潮。此外,还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中评选表彰“岗位专业能手”“优秀组织奖”的实施办法》,将评选结果与年度考核、干部提拔使用相挂钩,鼓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积极参与到“岗位专业能手”评选活动中,激发练兵热情,挖掘内在动力,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了学有榜样、追有标杆的“人人当先进、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此外,还有很多同志主动克服亲属住院、个人生病以及手臂严重受伤未全愈等实际困难,积极参赛参考,展示出了新时代“纪检人”的精神风貌。

跟岗实战,利剑出鞘

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把大练兵活动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加油站”,以“赶考”的姿态强化能力素质,严格按照“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的要求,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战锻炼,先后从县区、市直有关部门选调3批共33名年轻干部到委系统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抽调了12名派驻机构和县(区)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到办案一线“跟岗实战”,参加审查调查谈话案例比赛的40名同志,更是在赛场上大胆实践、敢于亮剑,展现了纪检监察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大练兵活动中,大家纷纷强学习、比干劲,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21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9件;党纪政务处分17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81起,处理党员干部9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于表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岗位专业能手”“优秀组织奖”的通报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根据《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中评选表彰“岗位专业能手”“优秀组织奖”的实施办法》(铜纪办〔2018〕5号)规定,依据“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中个人考试比赛成绩排名和单位参考率、平均分等,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研究,评选出20名个人“岗位专业能手”、6个单位“优秀组织奖”,现对荣获“岗位专业能手”称号的个人和“优秀组织奖”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一、岗位专业能手(20名)

毕春枞阳县纪委监委

王超铜官区纪委监委

许超铜官区纪委监委

彭志国铜官区纪委监委

王斌义安区纪委监委

陈旭义安区纪委监委

汪月霞郊区纪委监委

施毅郊区纪委监委

刘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

育局纪检监察组

宁学斌市纪委监委驻市公

安局纪检监察组

胡明浩市纪委监委驻市公

安局纪检监察组

王仁斌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

委纪检监察组

程昱伟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

委纪检监察组

李金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

监督室

左红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

监察室

叶昆仑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

监察室

张魏伟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

监察室

潘林枫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

监察室

宋梦月市纪委监委案件审

理室

陈宏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二、优秀组织奖(6个)

枞阳县纪委监委

铜官区纪委监委

义安区纪委监委

郊区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

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孙照柱、通讯员程涛摄

新闻推荐

美丽乡村成为写生基地

8月11日,在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学生在进行写生。近年来,该村成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并获得“201...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香梨采摘忙2018-08-10 10:36
评论:(实战磨利剑 演练铸精兵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