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九旬“老寿星”的长寿秘诀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5-20 14:4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在义安区天门镇有个敬老模范村——金塔村,这里不仅有着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同时也住着很多身康体健的长寿老人,93岁的胡守兰便是其中一位。虽然年事已高,但胡守兰耳聪目明,是村子里小有名气的老寿星。

娃娃们都爱的老太太

5月的阳光正好,清晨6时许,起床后的胡守兰先到菜园里转一趟,回来后煮点稀饭,便开启了一天的生活。“子女们就住在附近,他们常常来看望我。”胡奶奶指着早餐吃的饺子说,饺子里的肉便是女儿送来的。吃完早餐后,胡奶奶便去后院打一桶井水,洗洗衣服、浇浇菜园,接着在周边转转,与邻居聊聊天。中午,简单地吃顿午餐,她便躺下小憩一会。下午,胡守兰最重要的便是接重孙儿放学,不过这段时间学校放假,老人有些许失望。“娃娃们都喜欢我,因为我跟他们聊得来。”胡奶奶笑言道,她爱与孩子们聊天、看电视,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

爱看新闻的老太太

在大家眼中,胡守兰之所以特别受大家欢迎,主要在于老人家不古板,爱与孩子们同玩同乐,大家经常还有共同话题可聊,那便是聊新闻。原来,每天晚上七时,胡奶奶便雷打不动地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新闻联播》。“这段时间我最关注的就是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胡奶奶说,疫情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因为很少出远门,她通常是通过看新闻的方式了解实时动态,“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人都会平安健康。”胡奶奶衷心祝福道。

胡奶奶爱看新闻的习惯持续了几十年。在她看来,正因为看新闻紧跟时代,她才不会糊涂。“过去电视比较罕见,我主要通过听广播的方式了解新闻动态。”在胡奶奶看来,从听新闻到看新闻,获悉新闻的方式越来越多,得益于科技的发达、社会的发展与变迁。

老人的长寿秘诀

年过九旬,耳聪目明,身上没啥毛病,从水井打水到洗衣做饭,家务活样样亲力亲为,如此健康的胡守兰令人惊讶不已。为此,很多慕名而来的人都会向她讨教“长寿秘诀”,胡守兰总会笑着说:“我也没啥秘诀,估计就是心态好吧!”

胡奶奶坦言,饮食方面她主要以素食为主,一日三餐规律饮食。除此外,老人很爱笑,与人聊天,心情开朗。“儿孙们都很孝顺,我待他们也比较好,有时候女儿们还抱怨我偏心儿媳,我认为儿媳嫁过来不容易,我更应该待她视如己出。”胡奶奶的善良与开朗让她活着舒心,没有怨气,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老寿星”。

新闻推荐

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义安区五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校外托管机构老师如何正确使用应急处置包的方法。义安区五松市场监督管理...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秸秆还田 护生态2020-05-20 14:30
评论:(九旬“老寿星”的长寿秘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