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游黄山西海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5-26 15:05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爸爸妈妈和我约上童童哥哥一家去黄山西海游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西海,这里是一个天然的氧吧,空气十分清新。我们住的农家乐附近,有一条从山上流淌下来的小溪,溪水清澈透亮,用手掬一捧,好凉啊!这条小溪的源头在哪儿呢?我们决定沿着小溪去“探险”!

小溪两边的树木高大茂密,从叶片间的缝隙中洒进碎金似的光来,小溪里怪石嶙峋,千姿百态,有的像抓耳挠腮的小猴,有的像在绿茵场上滚动的足球,还有的像仙女撒下的一朵朵鲜花……我们沿着小溪走了不多远,来到一片水杉林,一排排水杉树又高又直地挺立着,像一个个绿巨人似的。童童爸爸说:“水杉是一种古老珍稀的树种,被称为活化石。”在水杉树下,我们还发现了一丛颜色鲜艳的蘑菇,我正想伸手去摸一下那举着一把小伞红艳艳的蘑菇,突然,童童大喝一声:“住手!小心有毒。”我想起来,老师在课堂上讲过,颜色鲜艳的蘑菇大部分都是有毒的,吓得我接连后退了好几步,差点摔倒,大家被我的囧样逗得哈哈大笑。

继续沿着溪边往前走,一大片郁郁葱葱的竹林映入眼帘,我们很意外地发现有一丛竹子竟然开花了,只见竹叶间垂下一根根纤细如发丝的茎,末端坠着紫红色细长的花朵,就像坠着一个个小铃铛。我惊讶地大叫:“这真是太奇怪了,我可从来没听说过竹子会开花啊!”爸爸笑着说:“大部分竹子在整个生长过程中只开一次花,所以难得一见。”我正若有所思,突然听到童童哥哥大喊道:“快来看!”原来他在一个树干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虫子,它们长着一对细长的触角,细细的小脚,身披黑色的“铠甲”,黑色的背上还点缀着几个白点,就像缩小版的天牛。它们聚在一起就像在开会一样,我们谁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虫子,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准备回去慢慢寻找答案。

迎着向晚的微风,我们慢慢往回走,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探险之旅啊!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周思行

指导教师 周琳

新闻推荐

铜陵市领导督查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方文婷)5月21日上午,副市长王纲根先后前往铜官区和义安区,就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开展督查。王纲根先后实地调研了...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联防联控护航学子2020-05-22 16:17
猜你喜欢:
“不速之客”2020-05-25 11:24
农旅融合促增收2020-05-26 14:58
评论:(游黄山西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