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无人机直播水稻 三五分钟一亩地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6-0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用手机操作监控无人机直播水稻,便捷高效。方盼亮 摄

■ 张家宏 本报记者 方盼亮

“无人机播种的效率太高了,一亩地只要几分钟就播完了,而且操作也方便,一部手机就行了!”5月28日,在天门镇郎坑村的一片稻田里,由义安区农机局主办的水稻无人机直播现场作业演示会在这里进行,高效便捷的无人机直播水稻赢得了现场观摩者的交口称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机在机手的操作下,按照预设航线,来回穿梭在稻田上空4米左右,稻谷不断地播撒到田块里。当机舱内的稻谷撒完,机手重新装种起飞后,无人机又回到断点处开始续播,三五分钟就完成了1亩地的谷种播撒。

“这是我们的水稻试验基地,一共360亩,其中的无人机直播示范基地为6亩。”安徽省百舸争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克涛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在水稻试验基地分别采取了人工插秧、机插秧和无人机直播三种方式播种,以便后期观察比较播种效果。

陆克涛介绍说,如果人工播种,一亩地至少要一天才能播完,用机械插秧也需近半个小时,而用无人机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按照一天8小时的工作量计算,无人机水稻播种效率可以达到每天200亩,作业效率相较于人工和机插秧大幅提高,而且撒播得更加均匀。此外,无人机播种时采用的是高速气流喷射种子,不会伤害苗种,机手还可以在手机APP上设定亩均用种量,精准控制,有效节约种子。

“这是我区第一次使用无人机直播水稻,从直播现场来看,作业十分高效,但最终的效果还需待后期观察,如果效果明显,将在全区积极推广。”义安区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该区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力推进新技术、新装备在农业领域的广泛运用,并针对农机作业薄弱环节不断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帮助农户减轻劳动和生产成本,促进现代农业不断发展。

新闻推荐

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状态 记义安经开区招商服务部副部长钟玲芳

■本报记者陈震4月23日,刚从南京、常州出差返回铜陵不久的义安经开区招商服务部副部长钟玲芳,顾不得休息就开始谋划到杭州...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心爱之物2020-05-28 13:51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机直播水稻 三五分钟一亩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