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丰收在望 42.8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5-25 09:51   https://www.yybnet.net/

5月21日下午,义安区东联镇毛桥村西边大圩内,农民正在抢收油菜籽。姚长生 潘伟 摄

本报讯(方盼亮 梅建广)当前,正值油菜收获之时。在铜陵市广袤的田野间,处处都是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油菜的繁忙景象。据了解,今年,铜陵市共种植油菜42.8万亩,预计油菜籽总量为7.28万吨。

5月21日,在义安区胥坝乡种植大户黄国华600亩油菜田里,农机手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机械过处,秸秆粉碎入田,留下阵阵菜籽清香。

“今年一共种植了600亩油菜,其中300亩种植的是新品种,播种收割用的都是大型机械,人工成本降低了,作业效率提高了。尤其是机械化收割,在收割油菜的同时把秸秆粉碎还田,还改善了生态环境,一举多得。”黄国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随着新品种的引进和机械化生产,他种植的油菜产量和品质逐年提升。

“经过我们严格的现场实测,这块田块的实收产量为每亩508斤,达到了高产水平。”当天正在对参加全省油菜高产竞赛的黄国华田块进行亩产实测的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周可金表示,这种规模化高产油菜的种植,不仅持续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还促进了安徽省油菜产业的进一步升级,提高了国内油菜籽的产业竞争力。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大力推广和高密度油菜栽培直播技术等的应用,铜陵市油菜品质不断提升,优质、稳产、多抗的油菜品种播种面积占比逐年增大,有力地促进了农业节本增效、农民节支增收。据统计,今年全市共种植油菜42.8万亩,较上年增长12%。其中,直播面积22.8万亩,同比增长7.1%。预计今年油菜将于本月底全部收割完毕,油菜籽总量约为7.28万吨。

新闻推荐

完善乡村数字设施 便民利民更惠民

■程慧陈震“该户网速已达到548.83兆,信号稳定。”5月20日上午,安徽移动铜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义安区钟鸣镇牡东村居民钟仁...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收在望 42.8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