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IP热度未消非原创剧仍是大势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0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2017年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简称“秋推会”)在北京举办。本届交易会推介电视剧节目超1100部,其中,推介电视剧近900部;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此次推介会网络专区还收录了网剧96部。

IP“剩余价值”持续开发

今年以来,除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秦时丽人明月心》等剧已播,更有大量作品待拍和待播,例如《凰权·奕天下》《凤囚凰》《夏有乔木雅望天堂》《悲伤逆流成河》《归去来》《橙红年代》《斗破苍穹》以及最近才官宣的《古董局中局》等。

今年秋推会推介剧目不仅有大量小说改编而来的作品,电视剧续集、系列剧数量也不在少数。例如《古剑奇谭二》《蜀山战纪二》《家的N次方金星撞火星》《仙剑奇侠传四》《画江湖之杯莫停》《家有儿女初长成》《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等。

此外,去年曾亮相春交会、今年依然是前期筹备阶段的《聂隐娘》,由吴秀波、霍思燕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周星驰授权的剧版《美人鱼》等均是由电影改编而来的电视剧,甚至还有根据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以及韩国电影《隐秘而伟大》等作品翻拍的影视剧出现。可见,IP作品剩余价值的开发正在变成电视剧行业主流。

经典翻拍将扎堆来袭

另一方面,日前电视剧《半生缘》宣布翻拍曾一度引发热议,而在秋推会上可以看到,经典电视剧翻拍绝不是个例,《泡沫之夏》《新龙门客栈》《绝代双骄》《倚天屠龙记》《康熙大帝》等剧全部现身,可见未来经典剧翻拍作品扎堆来袭,已成定局。

看似非原创剧已经占据了电视剧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但其实坚守原创底线的作品也不在少数,比如由陈坤主演的谍战剧《脱身者》,鹿晗、关晓彤主演的《甜蜜暴击》等一系列原创作品正在筹备和拍摄当中。

行业乱象整治任重道远

无论是IP剧还是原创剧,年轻演员依然是热门大剧的第一人选。近年以来,荧屏中的“鲜肉挂”大有霸屏的阵仗,鹿晗、吴亦凡、张艺兴、陈伟霆、杨洋、张翰、张若昀、徐海乔、郑业成等“鲜肉男神”,以及赵丽颖、郑爽、关晓彤、倪妮、陈乔恩、林依晨、Angelababy、袁姗姗等女神均能分得一杯羹,身背一部乃至多部热门剧集。而本届秋推会让人欣喜的则是在流量艺人们不断进步、带来更多作品的同时,也开始有陈坤、刘烨、黄晓明、秦海璐、孙俪等演技派逐一回归,让电视剧行业中热门剧集演员布局更均匀也更合理。

此外,近期以来,《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规定,演员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40%,盼借此手段遏制明星天价片酬现象。推介会上,有来自地市级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对于大部分热门剧集,由于价格过高的原因,乙方选择空间依然较小,“演员片酬下降的成效暂时还没有看到,可能要等过一段时间或者新签约项目才会执行这个政策。”更有业内人士认为,电视剧行业乱象的整治也任重而道远。(新浪网)

新闻推荐

《中国新歌声》总决赛唱响鸟巢 刘欢时隔九年将再唱《我和你》 肖凯晔等学员各有精彩

肖凯晔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将于8日晚在鸟巢上演总决赛,迎来年度总冠军的诞生。目前,导师和学员都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刘欢将时隔九年再次在鸟巢和扎西平措唱响《我和你》,那英则将和郭沁一起演唱《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说量产抄袭成风2017-09-30 10:32
评论:(IP热度未消非原创剧仍是大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