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外科风云》 靳东的角色雷同无趣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07 01:27   https://www.yybnet.net/

1

当初《外科风云》开播,没少受白百合绯闻的影响,以至于当时完全没兴趣追看。后来听几个朋友说不错,却因为一直有剧可追懒得回看。再后来,《我的前半生》热播,靳东一路演来的角色雷同又成热议,我就更不想看了。要不国庆陪我妈看,我可能不会碰这戏。

医疗剧一直是我钟爱的剧种。从《急诊室的故事》《豪斯医生》《白色巨塔》,到《妙手仁心》《心术》……虽然其中一些被医疗界专业人士指出了不少操作上的问题,可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一个看热闹的普通观众,在追剧的时候还是真心喜欢的。

44集的《外科风云》除去前几集的铺垫,后面的剧情展开还是不错的。导演镜头语言干净,节奏张弛有度;编剧功力扎实,情节还是引人入胜;演员表演没掉链子,看着也不太出戏。

2

单提靳东,从他历来扮演的角色出发,却也的确是雷同无趣的。

他总是那个正派,有担当、有能耐,无所不能到了一种神秘境地的人。《外科风云》里,他业务水平一流,不仅承包一切疑难手术,还专注帮忙白百合解决人际矛盾、提高业务水平。在《我的前半生》里,他先是帮袁泉的职业生涯打怪,接着又给马伊琍的生活、工作、情感全方位支招。《欢乐颂》里他虽不是主演,但他永远在刘涛身后给她当坚强后盾,为她的一切麻烦事善后……靳东不仅要自己当精英,还要把身边人都提携成精英,他难道不累?!

3

因为太爱这个题材,除了追看相关影视剧,我也开始涉猎这个领域的纪录片。相比经过艺术加工的影视剧,纪录片真实得更戳人心窝。我受不了,总是边看边默默抹眼泪。推荐也爱这个题材的读者,看看《人间世》《生门》《生命缘》和《临终笔记》。生活,总还是比艺术深刻。(周浅易)

新闻推荐

阿特伍德:《使女的故事》在美国一些地方正在迅速逼近现实

编者按:在今年9月颁出的美国艾美奖上,根据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小说《使女的故事》改编的同名剧集成为最大赢家。自去年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出版于1985年的《使女的故事》成为一个文化...

相关新闻:
那年花开月正圆2017-09-30 09:25
猜你喜欢:
斗柜 斗艳2017-09-29 06:27
评论:(《外科风云》 靳东的角色雷同无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