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2031头活牛经绿色通道入港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6-1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边防检查站联合多部门仅用不到30分钟便为外籍货轮办理了通关手续

6月17日下午,一艘来自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的新加坡籍船舶,载有2031头活牛来到潍坊港。潍坊边防检查站联合多个部门进行检查,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整个边检通关手续用时不到30分钟,为确保活牛安全快速转运节省了宝贵时间。

迎接货轮到来官兵提前清场

6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坊通关服务中心,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潍坊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科的边防官兵正在做着各种准备工作,该科要负责停靠在潍坊港码头及锚地外籍货轮的巡查和监护任务,是码头执勤的第一线。当天下午,一艘来自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的新加坡籍船舶“古达丽快车”号将在潍坊港停泊,船上载有2031头活牛。

该科科长王军华表示,接到代理公司预报信息后,潍坊边防检查站立即着手研究制定特殊通关方案,提前做好快速通关准备工作,及时与航运公司、企业和海事、检疫等联检单位等沟通协调,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保障会进行工作部署,并对活牛到达后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桌面推演。

“我们提前安排货轮停靠在一号码头,此处地势开阔,万一活牛发生疯牛病症状,边防官兵可以及时处理,避免伤人。”王军华表示,潍坊边防检查站对附近区域进行了“清场”并做好了各种预案准备。

封存枪支弹药实行无缝监管

下午3时30分许,一艘悬挂着新加坡与中国国旗的货轮缓缓驶入港口。随着登船梯放下,边防官兵们协助检验检疫部门做好现场警戒隔离,防止疫病威胁。随后,边防官兵第一时间来到船舱内对枪支弹药数量、种类进行清点,并予以妥善封存。

在检查过程中,边防官兵逐枪检查,防止枪内有子弹未统计,并认真检查了前一个港口对子弹的封存情况。王军华表示,该船航线内没有海盗出没,但是货船内的活牛较多,一旦有活牛出现疯牛病症状,船员为防止活牛袭击自备武器,以保证航行安全。

随后,边防官兵还对甲板和轮机室进行了检查,并仔细检查了船员居住区等舱位,确保没有发生夹带违禁品以及偷渡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为确保枪支弹药在港区的绝对安全,潍坊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货轮实施了梯口监护,严格控制上下货轮人员及其携带的物品,不定时登轮抽查,实行无缝监管。

开通“绿色通道”半小时完成检查

当天下午,边防官兵在对枪支弹药进行封存的同时,还对船员进行了人证对照,为船舶办理了入港边检手续。

“按照正常程序,外籍船靠岸需要办理一系列审批手续,船员需要到服务中心办理护照查验。”王军华表示,该船有30名外籍船员,为了最大限度缩短活牛牲畜的在港时间,潍坊边防检查站决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上船检查,再回通关服务中心二次复核。

当天下午4时许,边防官兵完成了对所有船员的护照检查。整个边检通关手续过程仅用了不到30分钟。

据了解,这批活牛将全部运往位于昌邑的屠宰场。“感谢边防检查站的官兵为我们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大大降低了我们此次长途运输牲畜的风险。”该批活牛进口项目相关负责人由衷地对边检官兵表示感谢。

6月18日下午4时30分许,该轮顺利驶离潍坊港。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峡山水库成省级战略水源地

升级为胶东地区调蓄枢纽,相关工程10月1日前开工胶东作为山东省经济发达地区,受持续干旱影响,青岛、烟台、威海、潍坊...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31头活牛经绿色通道入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