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春光融融 58名特殊儿童圆心愿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书籍、玩具、彩笔、儿童脚踏车……这些对多数家庭的孩子来说可以轻易得到满足的“日常所需”,对另一些孩子来说却是奢求已久的心愿。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来临,3月31日上午,“爱满奎文·点亮微心愿”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开展。58名特殊儿童渴望已久的心愿被爱心单位一一点亮。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隋炜凤

孩子们领到心愿礼物

在现场迫不及待打开

3月31日上午9时,在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会议室里,“爱满奎文·点亮微心愿”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58名特殊儿童的期盼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积木、彩笔、学习机、儿童车等一份份满载着温暖与爱意的“心愿礼物”分发到58名特殊孩子手中。他们是来自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和奎文区一弘培智学校的自闭症儿童。

拿到礼物并鞠躬致谢后,纯真的孩子们迫不及待打开。“谢谢叔叔阿姨今天满足了我的心愿!我会好好珍惜这台学习机,好好学习。”8岁的涵涵拿到学习机后开心不已。当天,涵涵的妈妈姜玉菲带他从昌邑专程赶来。由于性格原因,涵涵在学习上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不好意思问别人,父母又辅导不了他,迫切需要一台学习机。姜玉菲身有残疾,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涵涵购买学习机的心愿直到当天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得以实现。

11岁的源源患有多动症,感觉统合失调,他一直想要一辆童车,既可以练习平衡,又可以和小伙伴一样骑车出去玩。“这辆童车比我想象中的还漂亮,我终于拥有一辆童车了!”源源接过“心愿礼物”欣喜若狂。

在领到心愿礼物后,孩子们现场为大家表演了合唱、架子鼓、口琴、钢琴等才艺,场面温馨。

爱心企业提前认领心愿

盼更多人关注特殊儿童

本次活动由奎文区文明办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多家爱心单位举办。近年来,儿童特殊疾病患病率逐年上升,每个特殊家庭都承受着巨大的物质压力和精神压力。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他们提前征集了这些特殊孩子的微心愿。潍坊恒建集团、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莫霞致简志愿服务队等爱心单位纷纷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捐赠了非洲鼓、卫衣、积木、彩笔等“微心愿”物资,总价值超8000元。

潍坊恒建集团的工作人员王刚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温暖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希望,以更大的勇气去面对未来。

奎文区文明办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全社会能够关注自闭症儿童,参与到关爱自闭症等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队伍中来,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与患病儿童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打开心灵,感受温暖的阳光,摆脱内心的孤独。通过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昌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公告

经昌邑市人民政府批准,昌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网上交易方式公开出让一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光融融 58名特殊儿童圆心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