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增派“生力军” 架起“连心桥”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28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韶华

通讯员秦建刚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出击,选派骨干担任司法专员,倾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今年年初,市中级法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部署推进服务企业专员制度。

19名“司法专员”架起“连心桥”

市中级法院派出19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服务企业专员,由他们担任服务“排头兵”,一对一架起法院精准服务企业的“连心桥”。

有了这19名“司法专员”,企业有了困难可以直接联系,由他们协调处理遇到的棘手问题。为了方便联络,专员已全部下载安装了“潍企通”应用软件,新建并绑定了企业,与包靠的企业和项目的负责人见面并建立了联系,把服务企业联系卡送交企业,指导企业下载安装“潍企通”并进行了注册。

在做好一对一纵向联系的同时,市中级法院为了动态掌握并监督专员服务企业情况,确保横向贯通,设立专门的服务企业专员工作办公室,由院办公室主任担任联系人,并指定两名正式干警具体负责服务企业专员的联络工作。

目前,根据市里统一部署,市中级法院19名专员,包靠了涉及昌邑、寿光、潍城、诸城42家企业和8个项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派的“生力军”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靶向精准服务破除企业忧心难题

为全面掌握困扰企业发展难题,真正发挥好司法专员作用,市中级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分段集约化开展征求意见活动,从而明确区分面上问题和个体难题。

19名“司法专员”深入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把准企业需要,找准发力重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司法专员的深耕不辍下,已收集并帮助反馈6个企业反映的问题。

4月26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市中级法院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近10家大型企业家代表及市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等职能部门参加,商讨如何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是今年市中级法院组织召开的第三次企业家座谈会,这为靶向明确,全方位破解服务发展难题奠定了基础。

潍城区长松路两侧物流园的整体搬迁工作已形成初步方案,一座现代化鲁东物流中心的建设终于迈出第一步;昌邑市南邻原帝园食品闲置建设用地拟被尽力盘活,为山东康迈信机械有限公司继续扩大生产打下了基础;昌邑海洋水业有限公司收到财政拨付的首批污水处理费335万元,山东碧桂园满国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引进有了解决措施与对策……这是市中级法院落实精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过程中的场景写照。

倾力激活营商环境“吸引力”

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脱困的同时,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全方位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中级法院与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地法院会签《胶东五市人民法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用司法一体化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完善破产案件审理机制,与16部门出台联动意见,推动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坚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助力6家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重整成功、走出困境、转型升级。

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化扫黑除恶,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一审涉黑涉恶案件91件829人,社会治安明显改善,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给广大企业在内的营商主体吃下了“定心丸”。

服务企业发展永无止境。市中级法院在推进服务企业专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当前,“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全市法院为营造公平透明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之路上将建树更多新功。

新闻推荐

无证驾驶报废摩托 撞人后溜走 昌邑男子董某企图借此逃避责任,不料民警六天后找上门

昌邑男子董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却堂而皇之地驾驶报废的二手摩托车上路,与人发生事故后,不等交警前来认定事故责任...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乡情难泯关心桑梓2021-04-25 08:47
工业废料全清走2021-04-27 08:53
猜你喜欢:
评论:(增派“生力军” 架起“连心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