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无证驾驶报废摩托 撞人后溜走 昌邑男子董某企图借此逃避责任,不料民警六天后找上门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昌邑男子董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却堂而皇之地驾驶报废的二手摩托车上路,与人发生事故后,不等交警前来认定事故责任就驾车逃逸。昌邑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经多方调查,锁定了肇事逃逸车辆的常走路线,经蹲守将董某控制住。4月20日,记者获悉,董某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肇事逃逸、驾驶报废车辆,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处罚。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无证骑报废摩托

发生事故心虚逃逸

今年60岁的董某是昌邑市围子街道人,平时在市区一处工地打工。为了往返方便,董某购置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可他根本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董某在购车时得知,这辆摩托车由于长期未进行年检,号牌已经被相关部门注销,属于报废车。为此,董某平时驾车上路小心谨慎,生怕被交警部门查获。

3月25日下午5时左右,董某驾驶摩托车沿新兴街由西向东顺向行驶,当行至奎聚路口西侧时,没有注意到前方一名骑车人变道,与其撞在一起。董某和被撞骑车人均年过六旬,两人倒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此刻的董某十分紧张,生怕交警赶到后,发现自己无证驾驶报废车的事实。在停留一阵后,董某不顾周围路人的阻拦,驾车离开现场。一名路人打电话报了警,同时记下了董某所骑摩托车的车牌号码。

昌邑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赶到后,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赶往卜庄镇找到了摩托车原车主。面对民警,车主一头雾水,经仔细回忆才想起,他在多年前用该摩托车贴补置换了一辆新车。出售二手车的店铺,也已经找不到相关交易明细了。

民警经缜密调查

揪出肇事逃逸驾驶员

摩托车不同于一般机动车,通过行驶轨迹查找,难以在短时间内找到驾驶员。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在现场继续勘查并走访围观群众,寻找有价值的线索;另一路则调看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分析肇事摩托车的逃逸路线。经过一番努力,办案民警基本确定了肇事车辆的逃逸路线和方向。

“我们通过倒推肇事摩托车的行驶路线,判断出驾驶员家在围子街道某村,平时在昌邑市区与家之间往返。”民警说,根据该驾驶员的行驶方向、速度等,他们在其三个必经之处守候。经过多日蹲守,民警于4月1日下午5时许,在城区院校街大桥发现了疑似肇事车辆,不仅车辆型号、颜色等信息基本一致,而且驾驶员佩戴着红色头盔也与逃逸驾驶人符合。

当时该车沿院校街大桥由西向东行驶,民警一路跟随到某村庄,将驾驶员控制住。面对民警,驾驶员董某还抱有侥幸心理,趁民警帮自己扶起摩托车之机打算逃走,很快就被控制住。

4月20日,记者从昌邑交警部门了解到,董某因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肇事逃逸、驾驶报废车辆,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新闻推荐

昌邑市人社局精准施策服务企业

针对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问题,昌邑市人社局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在稳住就业大局的同时为企业...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驾驶报废摩托 撞人后溜走 昌邑男子董某企图借此逃避责任,不料民警六天后找上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