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市人社局精准施策服务企业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问题,昌邑市人社局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在稳住就业大局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让企业在经济发展浪潮中安心唱“主角”,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撑。

精准搭脉,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动员会议”,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着力点,全面吹响了服务企业的冲锋号。18名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与25家企业进行沟通联系,深入企业现场一线精准搭脉。

“双线”发力,加大岗位推送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招聘机制,搭建用工精准对接平台,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线上招聘已帮助解决用工近300人。线下招聘会共吸引超过120家名优企业参加,提供普工/技工、化验、维修等就业岗位4685个,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两千三百余人次求职择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60人。

按需施教,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及时重启职业技能线下培训,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大力开展家政养老、育婴健康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8期,培训263人次,补贴金额达40万元。此外,免费为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培训课程,全面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今年来已深入企业5家,惠及企业职工四百余名,补贴金额达32万元。

新闻推荐

全村32名烈士镌刻报国亭上

寒亭区固堤街道大湾口村是控制潍北沿海的重要据点,在“渤海走廊”这条交通线上,其军事和经济地位极为重要。大湾口村...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潍坊环境职业学院2021-04-16 09:00
评论:(昌邑市人社局精准施策服务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